XZ 009  
談到「保養」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
不管是外表還是肌膚的保養
無時無刻都相當重要
尤其是洗澡後的關鍵5分鐘
可是女生們保養的精華時間
想一想洗完澡的你都在做什麼呢?

 

這次上【我愛大小姐】節目討論洗澡後的保養
所有來賓把自己保養的家當全搬到節目上跟大家分享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的保養方式

 

藝人澡後臉部保養

高單價保養品
我看到藝人羅妹妹至少帶了十瓶以上的保養品
道著洗完澡後的保養手續是超級大工程
至少會花50分鐘的時間
從化妝水→保濕→南極蛋白→精華液→維他命C
再來是眼霜→除皺精華液→油一點的除皺精華液→魚子醬面霜
一項一項慢慢往臉上擦
這麼耗時間的保養的確讓她看起來很年輕
不只是臉上肌膚連腿部看起來也是超齡
他的膝蓋不但平滑無痕還很光亮
我非常同意他說的
「不只是擦這些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才會變得跟我一樣,
還要做一些玻尿酸等等的美容療程才行。」

 

人到了25歲後體內的膠原蛋白就會慢慢流失
皮膚的水份、彈性、光澤度漸漸降低
就像即將凋謝的花朵要補充水份才能綻放
而玻尿酸可說是人類身體裡所需要的水份
除了日常的基礎保養要確實執行外
適時的補充玻尿酸能讓凹陷的法令紋、雙頰等等
回復到原本年輕的容貌
 

 

天然保養品
現在很多人都會拿身邊的東西做成天然保養品
藝人小Call說他的保養秘訣就是敷蘆薈
蘆薈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
因為蘆薈對曬後的肌膚有舒緩作用
但是醫學報告中蘆薈能促進傷口的癒合
不過在美容上沒有確定的說法
我曾聽過有人敷檳榔葉敷到熊貓眼、敷茶包敷到慢性皮膚發炎
這種例子不勝枚舉
像檳榔葉有不知名的成份雖可抑制黑色素
但經過光照後也會立即反黑
而茶包含有單寧酸的成份
長期敷下來會刺激你的皮膚
我提醒大家天然的東西還是不要亂敷

 

小Call還提供一個綠豆粉+蛋白有保溼功能
這種方法也有很多人在用
其實麵粉或是奶粉加蛋白也有同樣的功效
而且跟大家說效果還比綠豆粉還好呢
因為麵粉或是奶粉裡頭就有澱粉質及胺基酸都有保水作用
再偷偷告訴大家小方法
方糖加牛奶或蛋白也有保水作用

XZ 018  
 

藝人澡後身體保養
臉上保養完後也不能漏掉身體的保養
有藝人說他每天洗完澡就是擦嬰兒油
只要5秒鐘就可以保養身體
趁身體還有水珠時全身擦上嬰兒油
讓水跟油一起滲透到肌膚裡
在用毛巾擦乾就可以來個全身保溼
但我覺得這是曾祖母級的保養法
因為嬰兒油它本身是礦物油擦皮膚越不好
它在我們的皮膚上面長期擦會影響角質的功能
當然剛擦上去時都很保濕、有絲滑感
但那種感覺都是暫時的

 

 

洗完澡後的確是肌膚保養的最佳時機
因為這個時候臉上、身上毛細孔打開了
角質的含水量也較高
抹一些油脂的保養品可以保濕、滋潤肌膚
另外洗完澡後身體處於放鬆狀態
可做一些肌肉伸展運動有助於肌膚的透亮

 

不只是身體有藝人提到連私密處都會敷面膜
以保持私密處的美白、水嫩感
讓現場的人都瞠目結舌
但我認為希望私密處看起來水嫩、沒有乾澀、潤滑感
維持PH值最重要
健康的私密處PH值介於3.5~4.5的酸性環境
只要維持在這個PH值中就可以了

 

不管你是用哪一種方式來保養
最重要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不要聽信或誤用偏方
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XZ 023  
我與主持人淡如合照

XZ 026  

我與羅妹妹合照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