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痘需要完整計劃治療加保養 痘、疤不留痕

淡疤求診專業醫師 細選保養品、塗抹程序要注意


 1.
os :玉女:還是去看醫師好了
2.
os :醫師:治療痘疤很簡單,用胺基酸護膚或是果酸都能夠有效改善

3.
os:醫師:大家對於皮膚的迷思還真多呀
4.

 

  12-25歲的年齡層,85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青春痘,利欣毛孔痘疤診療中心院長廖苑利說:「很多人以為痘痘長了一段時間後自然會好,覺得痘痘不是病,就放任繼續惡化,或『自力救濟』,以致部分人形成嚴重色疤或坑洞凹疤問題,到時才要花下更多的時間與費用來處理。」

 最惱人的是留下來的「月球表面」、「紅豆冰」、「黑豆冰」等痘疤問題,這些坑洞、凹疤與色疤,利欣毛孔痘疤診療中心院長廖苑利表示,不難解決,只要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治,接受適當的醫學美容治療,都可以獲得改善效果,不要因此影響了求學、求職、交友的自信。

 

疤痕類型有「凹疤」與「色疤」兩大類

 痘痘生成時因發炎程度及深淺度不一,產生「凹疤」與「色疤」,可分為表皮性凹疤,及真皮性凹疤,但多數凹疤同時合併表皮及真皮的傷害,只是深淺度不同,另外,發炎或色素沉澱,也會產生發紅與黑褐色的色疤,廖苑利表示:「依發生範圍以及深淺,醫師會施以不同的治療方式。」


一、凹疤
1淺盒型痘疤

看起來像是淺淺的盒狀凹陷,特色是邊緣很明顯的跟正常的皮膚有一小段落差,但是非常的淺,通常不超過1-1.5公厘。
2滾輪型痘疤:

沒有明顯邊界的淺凹,好像在柔軟的墊子上放上有重量的滾輪引起的凹陷一般的形狀,形成的原因是因為疤痕下方的真皮增生了許多纖維組織,產生向下拉的力量,所以皮膚向下凹陷。
3深錐形痘疤:

深度較深,但是範圍較窄,看起來像是冰鑿穿刺所造成的錐狀疤痕。

 


二、
色疤
1紅色疤:

常見。引起的原因包括痘痘癒合的過程當中產生許多新生的疤痕組織,顏色偏紅,以及局部微血管增生擴張。
2黑色疤:

常見,特別是膚色較深的人更容易產生。外觀看起來通常是深淺不一的咖啡色平疤,是因為痘痘發炎的過程中引起黑色素沉澱。發炎較嚴重的結節性或囊腫型的痘痘最容易引起持久不退的黑色疤。

 

 目前最常使用在醫學上的痘疤治療就屬光電照射,「淨化光」治療的光波可以殺死痤瘡桿菌,並抑制發炎,同時也可用於治療微血管擴張造成的皮膚泛紅、紅色痘疤等問題;波長範圍廣泛的「脈衝光」可以解決不同的皮膚問題,較雷射溫和,醫師並可依據個人膚質與症狀,做更多元化的調整治療,例如:除斑、均勻膚色、縮小毛孔、改善細紋等。

 廖苑利說,目前的科技都可進一步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再生,改善青春痘所導致凹疤問題,增加皮膚彈力;另外,還可搭配經醫學證實的美白成分精華液,譬如左旋C、熊果素、麴酸、甘醇酸、果酸、甘草等,視膚質差異調整成分和濃度,經導入儀器促使皮膚高度吸收,來改善膚色問題。

痘痘族保養

 求診的患者常常問:「長痘痘可以擦保養品嗎?」、「需要保養嗎?」廖苑利說,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更需要機能性的抗痘保養,才 能輔助 醫師開的治療處方,她表示,來看診的痘痘族觀念比較「極端」,不是完全保養,就是為了抑制痘痘擦了一大堆東西在臉上,過與不及都對控制痘痘沒有幫助。

 長痘痘求診時,醫師通常開給外用抗痘藥膏,藥膏加上保養品,順序怎麼擦才對呢?廖苑利說:「正確使用順序上應該是:洗臉、藥膏、乳液、乳霜或精華液,常常有人把藥膏使用在乳液或面霜之後,這樣是會影響療效的。」

預防勝於治療  抗疤更要事先抗痘

拒絕痘保養機能性成分

1)果酸:可去除老廢角質,可加速表皮層的新陳代謝速度。濃度較高者可以去除肌膚的較裡層,但較乾躁的肌膚、和敏性膚質,並不宜使用太高濃度的果酸。

2)酵素:較果酸溫和,主要應用於促進角質代謝。對於受傷或長有面皰的肌膚,使用酵素去角質是極佳的選擇。

3)植酸:有效剝離角質細胞,並可刺激基底母細胞增生新細胞,兼具美白、抗氧化作用。

4)胺基酸:可去除老舊角質,使肌膚明亮有光澤。並有效抑制紫外線引起的色素沉澱

5)水楊酸:可以同時處理老廢角質,並清潔毛孔中堆積的粉刺污垢,讓肌膚看起來較透明。

6)過氧化苯醯: 有抗菌、去角質作用,對白頭粉刺、紅腫型面皰,有不錯的控制效果

7)維生素A酸:主要的功能為去角質,能脫除過厚的角質,可治療面皰,對沒有發炎的粉刺較為適用。也是極有名的抗老化成分

 

 

更多問題或醫美知識,請到利欣診所官網提問喔
http://www.leskin.com.tw/
http://www.leskin.com.tw/Da-an/index.html

http://www.leskin.com.tw/plan_bq_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