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來源: 2009.02.16愛美女人國http://www.wewomen.com.tw/blog/blog_article.asp?dataId=539

廖苑利 醫師短評:
在 廖 醫師 當了皮膚科 醫師之後,逐漸發現在意毛孔粗大的人可是多得很!平均每十個患者就有四個提及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可見「 夫人」可不是人人都想當的!其實只要搭配正確的治療與保養,毛孔問題並非不能改善!以下就讓 廖 醫師 來跟大家說明吧!


 

出刊內容:

「草莓鼻」、「芝麻鼻」、「 孔 夫人」有毛孔粗大困擾的人,一定常被這些綽號所苦惱, 廖 醫師 在門診中,也常聽到患者抱怨自己的毛孔問題。究竟為什麼會皮膚 會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呢?原因有二,一是由於荷爾蒙等因素造成的油性、粉刺肌膚,因為油脂分泌量較多,加上粉刺的阻塞,所以造成毛孔問題;二則是隨著年紀的 增長,皮膚膠原組織逐漸的流失,使肌膚出現鬆弛的狀況,也會讓毛孔兩側失去支撐而變得鬆弛粗大。

「細緻的肌膚,看不到毛孔……」、「把毛孔縮得小小的……」、「不見了!毛孔真的不見了!」這些生活上常見到、常聽到的廣告詞句,真是讓許多美女非常嚮往,真巴不得用了保養品之後,毛孔馬上就不見了!

但很多有經驗的美人一定發現了,很多號稱有毛孔縮小作用的保養品,效果都不如預期,「 廖 醫師 ,擦保養品對毛孔粗大沒有效果嗎?」很多患者都問過我這樣的問題,我認為這並不是保養品的錯,只是保養品的改善效果有限而已。

一般來說,改善毛孔粗大的保養品可以分成粉底遮瑕、酸性代謝與植物收斂等三大類。粉底遮瑕類成分與一般粉底相似,只能做到暫時性遮掩毛孔的效果,而植物性成分或是其他收斂成分,都頂多只能做到短時間的收斂作用,對縮小毛孔是否有真正的效果,還尚待醫學研究證實。

至於,酸性代謝成份,例如:果酸、水楊酸、乳酸、胺基酸等,的確在醫學上已被證實可以改善毛孔粗大,只是效果並非一步登天,而且需要長期持續使用才能維持成果。

拜科技所賜,如果對於擦保養品改善毛孔的成效不太滿意,醫學美容治療上,已經有相關療程可可以進行改善,例如「柔膚雷射」和 「奈米飛梭雷射」都是不錯的選擇。

「柔 膚雷射」最早是用來除毛,後來被韓國人運用在改善毛孔粗大方面,利用塗抹在肌膚上的專屬碳粒子,在儀器發出的醫學光束照射下,會在毛孔中產生微爆,刺激皮 膚組織進行再生作用,讓毛孔進一步的縮小,同時還可以清除粉刺,對於油性肌膚、粉刺肌膚、老化肌膚造成的毛孔粗大,都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奈 米飛梭雷射」則是以「點狀式雷射」概念發展出來的機器,利用細如髮絲的雷射光束,刺激真皮層膠原組織再生,適用於縮小毛孔、撫平痘疤、淡化斑點及改善細小 紋路等醫美容治療的領域。由於在每個微小傷口之間,都能保有正常健康未經雷射作用的組織,加速組織癒合,並減少組織的熱傷害,因此不會在表皮造成明顯傷 口,或是像傳統磨皮般會有組織液等繁瑣照護問題,術後只會微微發紅,但可以正常上班上課,相當便利。

無論是哪一種治療,常常會有很多患者 在治療前問到「只要打了雷射可以把毛孔完全打不見嗎?」, 廖 醫師 則要提醒大家,毛孔是人的正常生理現象,因此是不可能完全消失的喔!在治療後,只要避免不 當的擠壓,持續使用適當的保養品來促進毛孔代謝與膠原組織再生,便可使治療效果維持更加持久。還在為自己的毛孔問題煩惱嗎?建議尋求 皮膚科 醫師的專業協 助,讓你及早甩開「 孔 夫人」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