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來源 :2009.03 康是美雜誌
廖苑利 醫師短評:
對於廖醫師來說,我認為提供正確肌膚觀念給大家是身為 皮膚科醫師的責任,透過問題成因、治療衛教說明,幫助大家建立正確的保養觀念和方式。但是這個工作並不容易。對大家來說,每天接觸的各式各樣的美容保養品廣告,網路資訊,其中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甚至有些已經在腦海裡深根蒂固,要改變一些保養觀念及作法,對同一件事的說明,往往必需要很多次很多次…。因此很高興這次能有機會受到康是美雜誌的專欄邀請,未來廖醫師會將這專欄視為群眾教育的最佳媒介,定期提供大家關於肌膚保養正確的新資訊。


出刊內容 :

隨著農曆年的來臨,許多人總是希望利用年假前這段時間來個「臉部大掃除」,能讓親友、同事們在年後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但,隨著今年不景氣的影響,該怎麼利用僅有的預算,達到兼顧荷包愈美麗?相信一定讓許多愛美的朋友頭痛不已。在此, 廖醫師將與大家分享幾個小秘訣,讓你 可以用小錢,美麗加倍!

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深入了解問題與療程
在年節前夕,相信進行醫學美容治療已經蔚為風氣了,也許你的同事、好友們都在談論著這個熱門話題,但每個人的肌膚問題不盡相同,適用的治療方法也就有所差異。建議在選擇前,先尋求專業 皮膚科 醫師的諮詢與診斷,深入暸解自己的皮膚問題、以及每個醫學治療的特性與價位。

利用消費卷 + 優質治療方案 讓美麗打敗不景氣
很多人常誤以為醫學美容就是得花大錢,其實 除了在 事前與醫師溝通時,可依照個人的預算和主訴,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療程外,也可利用政府發行的消費卷來達到省荷包的目的。目前許多醫療院所都可接受消費卷使用,提供愛美的朋友們更多的選擇。不過, 廖醫師也要提醒,無論是哪種療程,都還是要慎選醫療場所。在門診上就發現有患者因為貪小便宜,反而在美容沙龍引起消費糾紛,因此建議大家要選擇合法的醫療診所, 以免讓自己寶貝的肌膚經歷一場冒險。

多不等於好 選對適合的保養品最重要
很多人常誤以為搶購週年慶或低價保養品就等於省下荷包,殊不知不適合的保養品與錯誤觀念,反而會造成肌膚狀況的惡化!例如:敏感性肌膚在冬天應減少臉部清潔次數,但許多美人們不僅使用卸妝油卸妝,更以清潔力超強的洗面乳拼命洗臉,造成肌膚保護皮脂不足,引發嚴重紅疹。另外,也有人打著省錢的如意算盤,認為「 DIY 保養」會比買保養品來的便宜,在門診當中, 廖 醫師就看過許多例子因為 DIY 時的濃度比例錯誤,或是使用原料等級的不當,反而導致肌膚異常。因此,愛美固然需要精打細算,但購買的保養品更需適合自己,如此才不會賠了肌膚的健康,又買了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也才能達到最大的美麗效益。

在困難的時代,要美麗其實並不難,只要選擇適合的方法,你也可以省荷包,用美麗打敗不景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