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小美,多數人腦中可能會先想到身邊朋友名字中有個「x美」的,多半小名就叫小美。

而有些人可能會想到的是小美冰淇淋。我也是小美冰淇淋的支持者!

愛用國貨,就像我家一直都有大同電鍋一樣。

不過我們今天的話題,不是愛用國貨!也不是請大家吃小美冰淇淋。

 

但話題還是「小美」。

美就是美,還有分小美和大美?這個大家有所不知,大美會讓人驚艷,但小美令人難忘。(我不是在講志玲姊姊演的赤壁,大小喬)

我說的大美,是大大的改變而變美,就如孫先生的新嫁娘,被疑整型。真的是很美,但和從前的照片相比,大大改變,也難怪大家會???

而我所說的小美,是小小改變成就美麗,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在你我的週圍。

咦,沒發現?我相信你沒發現,除非你也是小美哲學信奉者,不然你可能只覺得

本來比你沒男同事緣的阿嬌怎麼最近氣色比你好?而且皮膚變好了,人比花嬌?

如果你有這樣的懷疑,那我告訴你,他來「小美」過了啦。(小美在此是動詞,代表小小微整過。廖醫師仿自余光中的名句:台北的天空很希臘!)

阿嬌「小美」的部位,可能是大家平日習以為常的皺紋、毛孔甚至不太高的鼻子。

你問廖醫師:「那為什麼我沒有發現?也看不太出來他做了什麼?」嘿,看不出來做了什麼,而會讓男同事把話題由你轉移到阿嬌身上,那就是「小美」哲學的精神:雖然愛美,但不要大美,不要嚇壞旁人,也不要變人家的茶餘飯後。

廖醫師一直以來是小美哲學的信奉者,所以接下來廖醫師會在「小美哲學周報」中,告訴大家你可以怎麼小美一下,就呵以讓大家說你的皮膚有夠讚,最近有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