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女性朋友的上背照片。看起來像不像是刮了痧?


這個膚色不是刮沙的結果,是異位性皮膚炎在這位朋友身上殘留的印記。不只這位朋友的背上有這樣的問題,很多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背,包括我自已也都有類似的印記。

 

一般來說,小時候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在青春期後有8成會好轉,謝謝老天了,我可以算是那8成中的一人。

不過這樣膚質的人,就算成人後些有改善,皮膚還是有時候容易發癢。

像我現在最容易覺得癢的部位,也是在後頸上背部。

 

這是最好的現成教材,告訴大家,如果長期皮膚發炎、發癢、搔抓,就會出現像這樣的色素沉澱!

有沒有例外?沒有!

(所以黑眼圈的人注意了:你的黑眼圈是不是自己揉出來的?如果你來看診,我會要你從實招來!)

為什麼只癢這個部位?我自己也覺得奇怪。

但後來認真注意後,發現自己有個壞習慣:

洗澡時,蓮蓬頭開了熱水,第一道水柱就是由這個地方沖水!我想,久而久之,已經先天因異位性皮膚炎膚質不良、皮脂分泌較少的皮膚,就變得更乾躁,更容易受刺激了!

 

對我來說,要醫好這樣的色素沉澱,也不難,說實在。

只要衝水時換個位置,另外重點是:

手綁住兩週不抓,使用美白產品,做做背部果酸

慢慢的,有這樣問題的朋友,就可以加入美背一族了。

 

只是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異位性皮膚炎,有時還是我鑽研問題肌膚保養的好幫手,有些印記也就不太在乎了。 

但是來看診的朋友們,在乎的就是這些印記,而我,負責把印記消除!

 

**請先注意,我說的兩週,是至少皮膚會變得不癢、沒有抓傷,這是消除色素的開端。色素不會在兩週內退的,要至少四、五次的果酸治療才會慢慢退,因為身上的色素本來就退得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