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免疫功能及修復的能力大大的降低,內在與外在的老化日益嚴重,膠原蛋白漸漸的流失;想去除外在老化,回復年輕臉孔首先就是『去除皺紋』&『讓肌膚更緊實』。

 

 

其實拉皮技術日新月異,不論在方法及材料上均有所變革,除了侵入式的手術拉皮;傷口較小的內視鏡拉皮也應用高科技特殊材質,如五爪釘、八爪釘等,更有助於內視鏡拉皮之固定;另外也有介於手術與微整形之懸吊式羽毛線拉提。到現今最流行的非侵入性微整形的拉皮-電波拉皮,利用熱能加熱原理,使膠原蛋白增生,但是僅會使皮膚緊緻;以及去年才在台灣上市的電波拉皮針,增生膠原蛋白,將皺紋撫平的同時更可以拉提鬆垮的肌膚。以下將常見的拉皮手術特色整理給大家。

 

 

除皺
治療
名稱

肉毒桿菌素與玻尿酸混合應用除皺

電波拉皮除皺

內視鏡拉皮除皺

電波拉皮 舒顏萃  Sculptra

治療
方式

打肉毒桿菌素、玻尿酸

電波光的能量將膠原蛋白加熱破壞重組

透過內視鏡在頭皮髮際內開幾個小切口

3D聚左旋乳酸注射至皮膚

 

除皺
效果

肉毒桿菌素:
動態紋例如笑紋、皺眉紋 玻尿酸:靜態的紋路凹陷

達到皮膚緊實的效果 不想開刀拉皮及年紀輕皮膚有早期老化皺紋者最佳

可以撫平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鼻樑橫紋、法令紋甚至嘴角紋等等

除了撫平凹陷紋路外,更可以達到皮膚緊實效果。

療程

當下注射及完成

須數個月

1個小時

數個月

維持
時效

半年

效果也需觀察

數年

25個月後效果依然

特點

沒有任何紅腫瘀青

電波能穿透皮膚
深度超過雷射

持久性較佳

傷口不明顯,漸漸的將皺紋撫平、同時將鬆垮的肌膚拉提

 

 

 

其實 廖 醫師我遇過許多不同年齡層的求診者,肌膚鬆垮的程度、情況不一樣,當然所適合的療程也有所不同。30歲以前,做好基本功,早晚基本的保溼、防曬措施做好即可,尤其水份是肌膚維持彈性、光澤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喔。而30歲以後,愛美的男女就要開始注重老化問題,除了保養品之外,如何預防與抗老就是這個階段重要的課題。

我一直強調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鬆垮、下垂的程度不一樣,因此需要的治療方式也不一樣。尤其針對局部的皺紋、凹陷、鬆弛可以搭配肉毒桿菌注射,肉毒桿菌在於習慣性的動態紋(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貓爪紋)都可以有效改善;靜態紋的部分可以利用玻尿酸舒顏萃等拉提。運用不同治療方式的搭配,讓拉提、除皺的效果更精緻。尤其去年才在台灣上市的舒顏萃(電波拉皮針),利用聚左旋乳酸(PLLA)的作用,促進該注射部位的膠原蛋白新生,若是注射在臉部凹陷處,如淚溝、凹陷蘋果肌處等,在注射後3個月內逐漸會感覺到凹陷臉型被改善,體積填充與膠原新生等雙向作用對於想改善老化肌膚與調整輪廓線條的美人來說,更多了項治療的好選擇。

想要更接近理想的手術效果, 建議可以選擇複合式治療,讓醫師的專業與經驗,針對每個人的老化肌膚狀況,作全盤的規劃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