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個夏天,無情艷陽的荼毒、紫外線持續傷害,

最近門診中有許多人有著相同的困擾,就是斑點大舉攻佔臉部肌膚,

不管是雀斑、曬斑都加深、甚至變多。

愛美的人開始著手美膚大計,除了得加強肌膚的補水修復,更重要的是要開始著手將皮膚好好的整理一番,尤其是要一掃所有的斑斑點點。

但最重要的是要張大眼睛,不要盲目的誤信網路偏方,一定要尋求正確的管道,適當的治療方式才能解決。

首先,必須要了解的,你臉上的斑點是屬於何種?


點點芝麻  小小雀斑

發生的原因多半和遺傳有關係,且發生的年齡偏低,許多小孩子在小學或是國中的時候就會出現。雀斑的好發部位為兩頰和鼻頭,呈現圓形或橢圓形,或是不規則形,大小約1~6毫米大,褐色的斑點,少則幾顆,多則達數百顆之多。

片片色塊   惱人曬斑
曬斑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日光紫外線過度照射,即陽光造成的光老化。初期呈現橢圓形,而過幾日後,橢圓形的曬斑會變成零碎的棕色斑塊。曬斑不僅僅出現在臉上,同時胳膊、大腿、背部等露在外部的肌膚也都可能出現曬斑問題。另外還有一些劣質化妝品也可能會引起曬班,這點也要注意。

  

冥頑不靈  肝斑
肝斑的發生率,女生遠高於男性。發生原因和賀爾蒙、日曬、壓力與遺傳體質有關,尤其懷孕生產後及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的婦女,最容易產生肝斑。而肝斑好發在臉頰兩側的顴骨部位,呈現片狀的密集小點,由於其顏色近似肝臟,所以稱為「肝斑」,其中大部份是不會自動褪去的,因此我們通常會建議「靠治療」來解決了。

 

點狀嚇人 顴骨斑
顴骨斑在我們東方女性的發生機率頗高,根據日本的觀察,顴骨斑甚至有逐年增多的趨勢,這可能和內分泌失調,以及生活型態改變有關。青春期、婚後、產後、更年期,都是顴骨斑好發階段(這些階段都是荷爾蒙改變的階段)顴骨斑主要在兩頰的顴骨上方,有米粒大小略帶灰藍色的群集斑點,受到日曬後,顏色還會更深。

 

 

 

通常臉上的斑點一定不只一種,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有多種的問題混合,因此建議各位漂亮的女孩如果要徹底的改善,還是要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建議,醫師會依據你的狀況尋找適合的治療方式改善。接下來,就和大家聊聊不同的治療方式吧。

 

 

脈衝光

脈衝光對於改善淺層的斑點,有良好的治療功效,如:雀斑、曬斑或色素型黑眼圈,只要經過23次的治療後,通常都可感覺到明顯的改善。而對於改善老化肌膚及皺紋,則可以搭配左旋C導入和高效保濕療程,讓皮膚飽滿水份,維持在年輕的最佳狀態。

 

 

奈米飛梭雷射

奈米飛梭雷射能精確控制磨除深度和範圍,減少對肌膚不必要的傷害,而且幾乎看不到傷口。每個微小傷口之間,仍然保有正常健康且未經雷射的組織,可加速組織癒合,同時還能幫助去除毛孔中的粉刺,使毛孔較不明顯,同時刺激膠原蛋白,活化皮膚纖維母細胞.使皮膚恢復年輕。對於改善淺層的斑點,有良好的治療功效,例如:雀斑、曬斑或是色素不均的問題,只要經過46次的治療後,通常都可感覺到明顯的改善。 

 

 

柔膚雷射

柔膚雷射( 又稱緊膚美白光、黑娃娃雷射) 在皮膚醫學美容的領域裡,柔膚雷射可以使毛孔縮小,黑色素代謝,膚色就變白了,若使用較長的光波,還可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治療基底層和真皮層的黑色素問題,達到淡斑功效,疼痛度低,且術後不太會出血或反黑,不影響正常上班,但整個療程需間隔一段時間後再重覆做幾次,才能達到最佳效果。例如淺層的曬斑、肝斑或色素沉澱等都有很不錯的效果。

 

 

果酸換膚

利用水楊酸、甘醇酸、乳酸、胺基酸或檸檬酸等酸性成分,幫助軟化老廢角質,並加速代謝更新,同時讓囤積在角質層中的黑色素一併脫落。像是曬斑或老人斑等淺層斑點就非常適合運用此治療方式。

 

 

美白導入 & 美白針

美白導入是運用超音波機的高頻率震動,或是離子導入儀的正負電流作用,幫助美白淡斑精華成分快速滲入肌膚深層,達到抑制黑色素生成或還原已生成的黑色素。而美白點滴則是直接注射高單位維他命C、維他命B群、傳明酸、銀杏等美白抗氧化成分至人體,幫助身體裡被雷射或脈衝光打散的黑色素代謝。

不過以上不管是美白導入還是美白針,主要目的並不是淡斑,而是一種輔助性的美白療程,使專門用來淡斑的效果更加乘,黑色素能夠更快地代謝排除。

以上不管是雷射、脈衝光,都是以「先破壞、再建設」的概念,

因此,雷射後的肌膚其實是處於一脆弱、受傷的敏感狀態,且容易伴隨有緊繃乾燥的狀況,

此時的保養重點應著重在安撫鎮定、修護保濕和溫和清潔。

但術後保養究竟該怎麼做?用什麼產品才最適合?

建議妳.不妨直接請教專業醫生,才是最安全且保證不會出錯的方法。

不過廖醫師這邊還是提供三個術後保養小常識,給大家參考囉

減少細菌侵害按 時塗抹 醫師開立的消炎藥膏,可以避免細菌感染造成傷口紅腫、發炎。盡量不要去泡溫泉、三溫暖等場合,術後兩週內禁止使用磨砂膏、去角質等可能破壞肌膚表層的保養程序,才不會因為皮膚變得太薄.而容易引起泛紅敏感。

防曬避免紫外線傷害及預防反黑,鎮靜、保護已受傷肌膚,避免二次傷害。

保濕加強保濕,幫助細胞修復。不過提醒大家,在選擇保濕產品的時候,避免有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酒精等容易造成刺激、過敏的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