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身材 PK 豐滿胸部   女人的左右為難


 

   圖片轉載於網路   

 

身材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 一輩子擔心攝取的熱量過多!一邊擔心胸部會縮水!隨便找個女人問:「你要減肥成功,還是要豐胸成功?」我想每一個女人一定會說:『我兩個都要!』要玲瓏有緻的身材、也要呼之欲出的雙峰。


這也就是為什麼只要有相關的減肥文章、豐胸文章或是秘技,在網路上都會瘋狂的被討論或是轉發。節食是常見的手段,許多女孩子的減肥手段激烈,常常只吃單一食物,例如蔬菜、水果,長期下來或許會成功的甩掉肥肉,但是通常會伴隨著胸部縮水的副作用。我們胸部的四分之一都被脂肪佔據著,在減肥過程中,全身的脂肪一點一滴的被消耗掉,除了軀幹、四肢、內臟的油脂外,我們嬌貴的胸部也不例外。消耗部位的順序與多少不是我們的意志可以左右的,通常這個會牽扯到個人體質、生活習慣等等,也因此瘦著瘦著,不知不覺連胸部也給瘦著了;要不然就是體重明顯的下降,想要瘦的地方卻不見有明顯的改變,這是因為減肥的同時也會減到肝臟的脂肪,所以外表上不易察覺。我想上述的情況都是眾多「減肥ing」女性的苦惱吧!

 

 
圖片轉載於網路


 

局部減肥其實不難

專業學者指出,女性身體內的脂肪通常儲存於下半身,在臀部、腰部和大腿附近 (說到這邊電腦前應該有許多女性點頭如搗蒜) 。這些部位通常被身體視為儲存脂肪的首選,因此大部分女性都發現這些部位減肥難度很高。

 

下半身肥胖的類型分三種: 

肌肉:顧名思義此類型體質的人,本身肌肉已十分發達,故絕不能以一般運的方式來使下半身纖細。儘量避免再度過量使用肌肉、刺激肌肉,否則肌肉會更發。

脂肪:此類型正是大部分女性的困擾,通常是運動不足,又攝取的熱量過多所致。此時應減少食物中的熱量,高糖、高油脂的精緻食物應絕對避免,因為此類食物會使體內血糖在短時內快速上升,導致胰島素分沁量增加,而促使脂肪的加速堆積,形成下半身肥胖的根源,不可不慎!

水腫:人體中約60%是水份,水腫型的人是因為細胞的新陳代謝遲緩,體內容易屯積多餘的水份。它的特徵是看起來浮腫,肥胖部位鬆垮、軟綿綿,到晚上腳就容易浮腫,且會手腳冰冷。

 

打擊肥胖下盤方法1:『吃對東西』
少吃碳水化合物以及高油脂的食物,可針對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的食物來做挑選。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可幫助肌肉組織做修補並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更重要的是,蛋白質的攝取也可以讓我們不瘦到胸部,維持本來的尺寸;維生素B群是天然利尿劑,可幫助腎臟排除多余水份及老舊廢物;而礦物質鎂、鈣、鉀等,可以幫助於下半身電解液的平衡,預防水份滯留

 

打擊肥胖下盤方法2:『適當的運動』
在游泳池裡來回走上一個小時,阻力越大越好;另外爬樓梯、快走也是很受歡迎的瘦腿運動,不過提醒各位美女,運動完畢記得做肌肉放鬆的運動,按摩或是拉筋,否則減了大腿,卻粗了小腿(蘿蔔腿),我想這是所有女孩子不願意見到的吧!

 

打擊肥胖下盤方法3:『藉助手術治療』
上述有提到,節食沒有辦法讓我們控制「瘦哪裡」,你想要瘦的大腿或是屁股不一定會有明顯的變細、變小,因為他有可能瘦到其他的部位(如胸部),甚至是內臟的油脂。我確實也遇過不少患者提出,再怎麼瘦、怎麼減都瘦不到想瘦的地方,這時候可以適時的藉由抽脂等方式。不同於傳統的抽脂,近幾年的水刀抽脂或是雷射溶脂等搭配,都可以縮短恢復期,以及讓身材的曲線更合乎自己的要求。

 

減肥不減胸其實不難

減肥方式偏差,只靠喝水、吃水果或只吃低熱量澱粉,大約三個月就可能出現缺乏蛋白質,造成乳房罩杯縮水。看到沒,關鍵在於「蛋白質」,當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就會使蛋白組織崩解或萎縮,乳腺組織也會萎縮,胸部就會變小或變平坦。所以減肥還是要設去足夠的蛋白質,例如肉類、豆類製品或是牛奶等。但是如果胸部的豐滿光景不再、為時已晚,就只能靠外力,如隆胸手術來改善。

隆乳手術有鹽水袋隆乳或是果凍矽膠隆乳,或是近來受到熱烈討論的自體脂肪豐胸。除了有一些藝人親身體驗以及加持外,自體脂肪隆胸同時可以改善發胸部育不良、萎縮、胸部兩側不對稱、輕度下垂等狀況。將肚子及臀部有足夠的脂肪可以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將抽出來的脂肪進行純化後,再以注射方式打到乳房,達到隆乳效果,同時可以邊調整胸部的形狀、大小等。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進行此手術,過瘦的人、局部脂肪不足、乳房空間不足的人都不適合,因此專業的醫師應該能夠正確的判斷,評估後才能進行手術。

  

減肥要用對方法,瘦了不該瘦的地方、肥胖的地方依舊,那實在是一件悲慘的事情。雖然古語有云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是現在的醫學美容等各種療程卻可以讓你身材與罩杯同時擁有。只是選擇診所與醫師也是一個大學問,愛美的迫切與渴望常常會讓人失去理智,各位美女應該拿出我們的睿智與判斷標準,挑選一個專業(有相關學經歷以及相關證照)有經驗(有許多相關案例照片)又有醫德(不會為了利益而亂推銷療程,或是沒有考慮到患者自身的健康狀況實行手術)的醫師。愛美的同時,要更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