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主圖案  

昨天門診來了一位小姐,就我的眼光判定,這位小姐應該正值二八年華,臉上雖然皺紋不深,
但肌膚卻看得出來有些斑點、暗沉現象,她和我說,她前幾天去超市買東西被店員叫太太,
和朋友聊天被開玩笑的叫黃臉婆,傷心之餘和姊姊討論後,決定來找我做美容的保養療程。

美容一直都是女生追求一輩子的目標,何謂美麗呢?就我的觀念來講,內在的美,無非是散發出來的氣息,
外在的美,就是光滑緊實的肌膚,隱藏在市場上的美學淺規則,你符合幾項呢?

 

常見的肌膚狀況
01. 過敏型肌膚
許多人在換季的時候,肌膚容易發紅、發癢,當發生這種情形時,切記不要將化妝品直接往臉上撲,
久而久之肌膚狀況往往會更加嚴重,而若已經嚴重到肌膚出現脫屑,乾裂流血現象,就要找尋皮膚科醫師諮詢。

02.痘痘、暗沉
另外有些人可能會有痘痘、肌膚暗沉等現象,這種情況多為內分泌失調、消化系統出問題、生活壓力過大、藥物刺激。
痘痘是一般常見的皮脂腺慢性病,當皮脂腺分泌旺盛時,毛孔就會堵塞,這時候微粉刺就會產生,
微粉刺長出表面需要6-9個月,微粉刺是濃皰的根源,常見的治療可藉由果酸換膚
來改善肌膚問題,果酸換膚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改善痘痘、油脂分泌過盛、毛孔阻塞、粗大、粉刺等現象。

內文1  


03.斑點問題
斑點問題一直是女性最在意的肌膚問題,當肌膚受到內分泌或是外在刺激,像是紫外線、肌膚摩擦等,
就會使真皮層內的黑色素母細胞的酪氨酸酶,與血液中的酪氨酸酶形成多巴物質,轉而變成黑色素。

若依照黑色素深度來區分,可分為:
表皮性黑斑:黑色素堆積在表皮,ex雀斑、老人斑點
真皮性黑斑:黑色素堆積在真皮,ex顴骨斑點、太田母斑、胎記
混合性黑斑:黑色素堆積在表皮和真皮,ex肝斑、痣
可利用脈衝光來改善斑點、均勻肌膚顏色。脈衝光混合多種雷射光束,屬多波長、高能量的光束,
一般來說可依照斑點深度來調整脈衝光能量,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改善毛孔粗大、暗沉、鬆弛及斑點。

內文3  

肌膚美學淺規則
上述三種肌膚狀況除了醫學美容可改善外,基本的美學保養也要做到。
01. 飲食均衡、補充維他命c
少煙酒、少辛辣,多進食富含維他命的蔬果,不僅可以維持身材、更能有水嫩的光滑美肌。
02. 滋潤肌膚
除了體內的補水外,肌膚表皮也要藉由保養品,基本的化妝水、乳液別忽視了。
03. 防曬步驟
SPF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可減緩肌膚在高紫外線下的傷害,減緩斑點的形成以及暗沉、皺紋。
04. 卸妝完全
縱使回到家已經筋疲力竭,還是要卸妝,想要維持美肌就別當個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若長久都不卸妝,就會導致肌膚毛孔堵塞、產生痘痘、粉刺。

內文2   

肌膚不要怕醜,只怕懶得保養和照顧,只要妥善照顧肌膚,往往可減緩細紋、皺紋、斑點的產生,
學會這些保養肌膚的淺規則,相信在維持肌膚光滑度上就不會有大問題了,
最後,我分享一下在醫學上,冒痘代表哪裡出問題的九大點給大家參考:

1. 額頭:壓力大,心火、血液循環有問題。應早睡早起,多喝水。
2. 雙眉間:胸悶,心律不整,心悸。應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3. 鼻頭:胃火過盛,消化係統異常。應少吃冰冷食物。
4. 鼻翼:與卵巢機能或生殖係統有關。不要過度縱欲或禁欲。
5. 右臉頰:肺功能失常。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芋頭、海鮮、過敏的食物。
6. 左臉頰:肝功能不順暢。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
7. 唇周: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8. 下巴:內分泌失調。要少吃冰冷的東西。
9. 太陽穴: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造成膽囊阻塞。需要趕進行體內大掃除。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