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網友問題)

Q:醫師您好!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臉上不僅出油情形嚴重,也不斷冒出粉刺和痘痘,真令人討厭!最近廣告上都說痘痘的產生是因為臉沒洗乾淨,標榜深層清潔的洗面乳可以清潔毛孔,請問醫師是不是多洗臉就可以抑制痘痘產生呢?

 

A:許多長痘痘的患者來看診時,都會問我是不是因為臉沒洗乾淨才會導致痘痘產生。其實,體內的荷爾蒙、情緒壓力、睡眠與外在環境都可能是引發痘痘和粉刺的原因,但大部分和清潔卻沒什麼關聯性,一般的清潔用品,只能清潔皮膚表面的油脂、汙垢,「深入毛孔」是清潔用品無法做到的。

 

另外,夏天悶熱的氣候固然會讓臉上的油質增加,許多人便認為要多洗臉才會避免油光滿面,但是過度的清潔反而會破壞肌膚的皮脂膜,造成肌膚留不住水分,引發敏感、乾燥等不適,因此提醒有痘痘困擾的朋友們,一天洗臉的次數只需二到三次即可,避免洗臉過度而造成肌膚受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