顴骨高會尅夫?這是我們的觀點,可不是莫斯科觀點。

那莫斯科觀點是什麼?

 

2005年夏天,我去了莫斯科。

(對醫學美容一直很有熱情的我,過去常常一年有一個多月在國外進修。

當然啦,這是在唸台大EMBA以前才有辦法做的事。台大管院老師們不可以責備我說實話,因為唸EMBA真的讓我這個商學門外漢感覺課業很重!不過收穫也相對多啦。)

 

聽起來很奇怪,好像很落伍,人家要進修,都標榜留學英美日德,那裡聽說過去俄國進修的

?

如果真的這樣想,那你可有點寡聞了。

想想蘇聯美女,再想想蘇聯阿桑,最大的差異是什麼?我這裡有兩個蘇聯帶回來的娃娃,給大家做提示。

 

 

只有身高不一樣,其他的想不出來?那近看一下她們的臉。

 

(蘇聯大嬸)

 

(蘇聯公主)

有沒有發現臉部腮梆子的緊實程度不一樣,身材的胖瘦程度不一樣?還有一點不一樣,但娃娃的衣服太漂亮了,所以美色掩蔽了大家的眼睛。

 

哈哈,胸部的下垂程度也不一樣,這一點蘇聯大嬸贏過了蘇聯公主!

 

總之,蘇聯公主變成阿桑時,每個人都難逃一個命運:下垂

臉也下垂、眼皮也下垂、眼袋下垂、胸部、肚皮、臀部,無一不垂!

所以蘇聯整型醫師最擅長的,就是在做抗地心引力的工作:

反下垂→拉皮、拉胸、提臀、縮腹。

 

我其實是去學拉皮的。這位醫師有個特殊的技能,當時獨步全球:羽毛拉皮(雖然後來世界各地整外醫師都發展出自己的方法)

厲害的是,這位醫師拉提都不用開大刀,用線穿一穿、綁一綁就成了,所以我開了很大的眼界,因為居然連胸部拉提他都可以用線綁。

 

他發展出這樣的手術模式,是因為他一輩子都在拉提,本著人道精神,他覺得女性在這上頭受了很多罪,所以發展出不用動大刀,很快就可以出院的方法,當然這個方法有一些小缺點存在,不過這不是我們在此提的重點。

 

重點是,我每天進開刀房,一週後,有一天我蹺課了一個上午。因為那種拉提,在台灣不會有人接受的。你猜他拉什麼?

 

拉顴骨。

 

我不見的時候,醫師到處找我,等找到我的時候,把我罵了一頓:

Dr. Liao,你大老遠跑來,不認真待在這裡,跑去那裡瞎混?

 

我說不好意思,老師。可是你這個手術在這我們東方華人國家不會有人要做的。

老師說,為什麼,顴骨肌肉下垂,拉起來臉就立體、恢復青春了,為什麼不做?

 

我說,因為我們東方人認為,

顴骨高的女人,「Her husband will die early.」也就是我們俗話說:顴骨高會尅夫。

(雖然現在社會觀點愈來愈正確,不會把這兩件事連在一起,但看診經驗發現,我們的女性朋友還是很不喜歡顴骨高聳)

不過尅夫的英文不知道怎麼說?

 

我話剛說完,老師和來自蘇聯其他地方學習的醫師,楞了一會,齊聲大笑,說還有這種事啊。

 

其實美麗的標準,古今中外有所差異。不是外國的月亮就最圓,我們的人種,有適合我們的美麗,你說是嗎?

 

看來醫師也是小美哲學的一員,才會那麼大費周章,發展這樣的微創手術,看來在四年前小美哲學就已經是世界潮流了!

 

**附註說明:顴骨高怎麼辦?一定要削骨嗎?

不一定要削骨哦。臉部美麗,除了膚質以外,最重要的重點是比例。

舉例來說,如果顴骨高,我們可以觀察看是不是太陽穴也比較凹陷、法令紋也比較深。

如果是的話,我們可以利用改善太陽穴凹陷、法令紋的方式,來讓整體比例看起更對稱,更柔和,如此一來,顴骨的比例看起來就不會太大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