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出國旅遊的旺季,而一些充滿陽光的度假島嶼,也是國人出國的熱門選擇,但很多人假期結束之後,常常會發現像Jessie這樣的問題,發現自己皮膚回國後,皮膚變差了!

旅行中長程的飛行、豔陽的曝曬、大量的汗水流失等,都會讓皮膚變得粗糙,如果又沒有完整的防曬、保濕修護,再加上旅程的疲倦、狂歡等作息不正常,都會Jessie會覺得皮膚變差了,當然也會讓原本沒有斑點的白淨肌膚,變成小花貓了!

廖醫師建議Jessie如果皮膚有發紅、發熱的狀況,可以敷蘆薈凝膠來舒緩曬後的不適感。如果沒有曬傷、發紅的狀況,可以先加強保溼,每週敷1-2次保溼滋潤的面膜,至於,        皮膚上已經形成的的斑點,使用美白保養品可以達到抑制黑斑加深、擴大的作用,但要讓黑斑明顯淡化,或是消失,還是需要找專業皮膚科醫師看診,經過溝通之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改善方式,例如:脈衝光、氣動光、雷射等來治療。


廖醫師也要提醒Jessie跟所有網友,生活中給自己一些假期放鬆一下是不錯的,但保養上面,尤其是外出活動的防曬,可不能休假喔!不然,假期結束之後,皮膚上出現曬傷、暗沉、斑點等等,這可是一趟愉快的旅行中,你最不想要的紀念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