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傘、墨鏡、長袖外套,面對夏日烈陽,愛美的女性們紛紛無所不用其極的來阻擋陽光,深怕毒辣的紫外線會讓自己由「白雪公主」變成「黑炭妹妹」。為了追求白皙的肌膚,美白保養品當然也是不可獲缺,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美白成分還不夠,許多美眉甚至採用注射「美白針」的方式,只為了讓自己從裡而外都白皙動人。

 

美白針的最主要的成分就是維他命C,由於維他命C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可以中和皮膚因紫外線、菸酒以及其他化學、物理性產生的的自由基,並可防止皮膚受到紫外線的損害,故維他命C又稱為「皮內防曬劑」。此外,維他命C更可藉由還原黑色素及抑制黑色素產生,淡化已形成的斑點及色素沉著,並改善皮膚色澤。因此臨床上常被用於美白治療,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說維他命C可以美白的原因。

 

然而,由於維他命C屬於水溶性的維他命,加上容易氧化的特性,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很短,很容易隨汗液、尿液排出,故人體在短時間內能夠吸收維生素C的量是很有限的,如何有效將其保存在保養品內也讓廠商們傷透腦筋!

 

酯化維他命C」就是在這樣的需求下所出現的產物,它是脂溶性維他命C衍生物,兼具酯溶及水溶性質,最大的好處就是在體內停留時間的增加,除了能迅速進入血液,更比傳統維他命C的效果持久,停留時間超過68小時,比一般維他命C之吸收和使用率高出四倍!另外,PH值呈中性,以及較為穩定的特性,更可以免除傳統維他命C易氧化的缺點,有效制致敏原毒素,減輕敏感刺激,達到美白、保濕、除皺、活化細胞功能。

 

因此 廖 醫師建議未來美眉們在選擇美白商品時,可以挑選具有「酯化維他命C」成分,不僅比傳統維他命C來得效果持久,同時也吸收率也更高。不過, 廖 醫師也要再次提醒,防曬是美白的第一步,故在使用美白產品的同時,也千萬別忽視防曬的重要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