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廖 醫師上蝴蝶姐姐的節目?難道 廖 醫師也要改走幼幼台路線嗎?」

 

別搞錯啦!這是八大電視新節目,主持人是可愛的蝴蝶姐姐、以及相當具有人氣棒棒糖男孩阿本。雖然是請蝴蝶姐姐主持,但卻不是幼教節目喔!這主要是提供給青少年朋友看的,透過節目中生動活潑的方式,告訴大家正確的保養觀念。很高興能受到製作單位的邀請,當然 廖 醫師還是擔 任 醫師達人的角色,幫助大家傳道解惑。

 

這次的來賓很特殊,有美麗的安欽雲、高雷雅、米恩和劉雨柔,四人當中有三人都是原住民的朋友,那你知道主題是什麼了吧-美白防曬。正確的美白保養,和防曬工作息息相關, 廖 醫師非常贊成正確的皮膚保養觀念要向下紮根,趁年輕時就應該要加以注意囉!

 

整場錄影下來,氣氛相當的歡樂,現場笑聲不斷,不過說實在的, 廖 醫師發現來賓們犧牲可都頗大的呢!整場節目不僅要機智問題,還要輪流踩腳踏車、跑步機、踏步機等,真不輕鬆!看大家每個都臉不紅、氣不喘的,讓 廖 醫師不僅深深感嘆,果然年輕就是本錢阿!

 

說到美白,相信很多美眉都想擁有白皙膚色,但臉部的黯沉卻往往造成許多人的困擾。一般來說,肌膚的膚色是屬於天生注定的,不過後天的生活習慣卻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例如缺乏防曬、熬夜、飲食不正常等。很多美眉 常跟廖 醫師抱怨:「我都有乖乖擦美白產品和防曬啦,為什麼還是這麼黑?」這 時廖 醫師都會好好的問她平常的生活習慣,根據 廖 醫師的經驗發現,很多美眉都常常忽視「運動」的重要,如果長期缺乏運動,會讓血液裡的血紅素含量較低,包含膚色、唇色看起來都會比較暗沉,所以除了正確的保養,偶而適度的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喔!

 

 

另外,維持肌膚角質的正常代謝也是幫助肌膚維持透亮的關鍵。現在 廖 醫師便示範了簡單在家裡就可以進行的去角質DIY方式,只要鹽巴和橄欖油即可。說到這, 廖 醫師就不得不說說當天犧牲最大的蕾雅啦~在示範時被阿本自製按摩霜在手上狠狠的搓了好幾下,手都發紅了! 廖 醫師提醒大家,這可是錯誤示範喔!美眉們在家裡使用時,記得要選擇顆粒較細緻的產品,輕輕畫圓即可,如果屬於敏感肌膚的人,更要減少使用頻率,大約一至二週使用一次就好,以免角質去除過度反而造成肌膚損傷。

 

 

如同 廖 醫師提到的,正確的防曬是美白的第一步!不過現場來賓所親身示範的防曬裝扮真是讓 廖 醫師嘆為觀止!不僅有貴婦裝、採茶裝、還自備遮陽板、沙竿、無敵大草帽等,其中蕾雅的妝扮還被大家譏為是「採茶版的菲律賓人」,讓 廖 醫師不得不再次感佩她的犧牲啊!

 

夏天防曬固然重要,但 廖 醫師也要提醒大家,曬太陽後的鎮靜工作也不可少,針對曬紅曬傷的肌膚,需要做好舒緩鎮定的動作,可以使用蘆薈等產品,避免曬後的色素沉澱反應。

就在現場的歡樂聲中,錄影很快就結束了,本次錄影不僅讓 廖 醫師充分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也和大家度過了很快樂的時光。最後, 廖 醫師想跟大家分享一則阿本說的冷笑話:

 

阿娟為了揮之不去的狐臭問題,到教堂向耶穌祈禱,請耶穌讓她的狐臭不要那麼嚴重,在她認真的禱祈的同時,有一個東西掉她的面前, 她一拿起來看:「咦?怎麼有根釘子掉下來?!」你知道為什麼會掉下一根釘子嗎?

 

答案是:耶穌一手釘在十字架,另一隻手捏著鼻子說:「小姐!我會想辦法的」

 

哈哈哈~你猜對了嗎?(※註:宗教笑話,純屬搏君一笑)

 

§             更多膚色暗沉知識請見:http://www.leskin.com.tw/plan_bq_04.htm

§             美白知識請見:http://www.leskin.com.tw/myskin 01c _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