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寫了「洗臉應該懶一點」的文章後,許多朋友們總會提出兩個問題

1.到底要不要用卸妝產品?

2.到底要不要用化妝水?

 

我想這是大家心裡頭的一個大問號吧?

今天就來幫大家釐清,這兩個問題吧~

 

首先回答第一個,「到底要不要用卸妝產品」?

我的回答是,若沒有化大濃妝、防水彩妝,是不需要的!

也就是說,當你的妝是新娘裝、舞台裝,或是你的彩妝、防曬乳液標榜防水、防脫落,就是要使用卸妝產品,才不會讓這些產品在臉上堆積,因此也表示,不需要因為使用了粉底液、一般彩妝或是覺得外面的空氣污染,就一定要是使用卸妝產品。當然,由於每個人的習慣不同,若心理層面覺得還是要卸一下比較好,建議使用溫和的卸妝水即可。要注意的是,若你的臉屬於乾性或是較敏感,使用卸妝乳液或是卸妝水,會比卸妝油來的好。

 

再來是第二的問題,「到底要不要用化妝水?」

我的回答是,當你有了乳液以及精華液時,保養程序可以少這一道,若你真的習慣使用化妝水,其實保留使用化妝水,也沒有麼太大的影響。

通常當你洗完臉時,臉上微濕,直接使用乳液以及精華液時,就不需要化妝水,但如果你洗完臉後,去忙別的事,臉都乾了才想到要塗抹保養品,這時候就需要先塗抹化妝水,再使用乳液。

另外要注意的一點是機能上的考量,有些保養品強調的功能不同時,化妝水與乳液可以同時使用,例如,美白訴求化妝水+抗皺乳液,像這樣一起使用也不錯。

 

這樣的說明,有沒有更清楚了呢?

 



延伸閱讀:洗臉應該「懶」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