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職棒簽賭案新聞炒的沸沸揚揚,希望能有一個好的結果,而 我在昨天則是去了台大EMBA的慢速壘球邀請賽,當然,不是下場打球,而是到現場去幫我親愛的EMBA同學們加油,兼皮膚照顧啦!

 

雖然昨天天氣不好,稍微有下一點雨,但我觀察到,大家會覺得太陽很大要擦防曬,陰雨天氣不需要防曬,因此在早上有點陽光時,不分男女老少, 都到廖 醫師的肌膚保健攤位上,塗抹防曬,但接近中午,開始陰雨、甚至下雨時,防曬乳液就乏人問津,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正確的觀念,防曬是無時無刻的喔!

 

陽光中有好幾種光線,其中,會造成肌膚曬傷的是B光,A光則是導致肌膚老化、受損與保水度,B光會受到雲層的影響,但A光則是需要躲到完全遮蔽的室內,才能完全阻隔,所以為了減少肌膚受到傷害,在戶外從事長時間的活動,還是建議要塗抹防曬產品較佳!在選擇上,挑選PA+++,防曬係數30以上,並勤於補擦。

 

若曬了一整天,肌膚出現紅腫發熱的現象,可以塗抹一些蘆薈凝膠,來舒緩這些肌膚發炎的症狀,而此時保濕比美白更重要喔!因為曬後肌膚極度缺水,建議做好保濕功課後,再來進行後續美白,並提醒大家注意,肌膚這個階段算是受損狀況,所以千萬不可以想要用去角質的方式來減低皮膚粗糙狀況,那可是大傷害呢!

 

棒壘球是很好的活動,藉由身體活動、流汗,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人更顯年輕,若能再加上帽子、防曬品,我想會更棒喔!


今年我實在是太忙了,接下來我可要找時間多練習,明年我就要上場打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