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醫師新聞評論:

目前這樣的研究只在動物實驗,是否人體也有相同的作用,可能還是未知數,而且這通常會是大量注射的結果,因此大家不必太擔心,若挑選經驗豐富與擁有認可執照的醫師,就可以將使用肉毒桿菌素的量降到最低,卻達到最佳效果。

肉毒桿菌素就像肌肉的安眠藥就像肌肉的安眠藥,少量注射可以讓肌肉先休息半年,對於較肥厚的肌肉,如果國字臉的咬肌與蘿蔔腿,可讓肌肉變小,臉也變的更小,有些人可能會擔心臉上的肥肉若用肉毒桿菌素會更糟,不過就醫學美容醫師觀點來看,要讓臉變小的方式大約有兩種,肌肉型就用肉毒桿菌素,脂肪型就用雷射溶脂來消除,當然也有其它方式,但就要看臉型的需求,以及醫師的經驗來判別了!


「猛打肉毒桿菌」 肌肉恐變肥肉!

更新日期:2010/12/05 12:25 王詩雅

肉毒桿菌被許多人視為除皺聖品,但近年副作用的消息不斷,最新的加拿大研究發現,在兔子身上注射肉毒桿菌,結果,肌肉變成了肥肉,這下恐怕又要嚇壞一些藝人,因為在演藝圈,肉毒桿菌相當盛行,不過國內的整形醫師認為,肉毒桿菌的效果短暫,要打到肌肉變成肥肉,打的量恐怕要很大,似乎不太可能。

藝人羅志祥(2008.1.26):「打(肉毒)打高一點,然後就睡覺沒辦法睡,因為眼皮開始緊起來,一直要把它壓下來。」

大談肉毒桿菌失敗經驗,證實就連羅志祥也打過,就不難了解演藝圈有多HOT,大S也在美容書裡,坦承試過肉毒桿菌瘦臉,綜藝大哥胡瓜也靠肉毒桿菌修理門面,但這下恐怕都得小心後遺症。

加拿大研究人員在兔子四肢注射,結果不只肌肉耗損超過50%,沒施打針劑的地方,也出現肌肉變成脂肪的現象。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大的肌肉,而且是過度的被訓練以後,不用了,慢慢就會變成脂肪,是有這樣的現象。」

懷疑國外研究方法,整形醫師以多年經驗來看,肉毒桿菌一般做臉部除皺,都是小肌肉,不至於跑出太多肥油,至於腿部消除蘿蔔,也不曾看過肌肉變脂肪的個案,認為實驗在人體身上不適用。

記者:「打在臉的話,可能身體會變成脂肪?」呂旭彥:「我想這個可能引用過度了,可能原來的論文並不會做這樣的敘述。」

強調肉毒桿菌的效果,也只是暫時的,除非有人大量長期使用,怎樣才過量?還沒有科學數據,只能說愛美還是得承擔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