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阿魔鏡!誰是這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女人?當然是擁有雪白無斑臉龐的白雪公主囉!」白色情人節就快到了,想要跟心儀對象一起享受早春陽光的溫暖,卻又擔心一不小心就變成醜醜髒髒的焦炭美眉嗎?到底怎麼做才能像白雪公主一樣,擁有持久白皙健康的膚色呢?基於多年來的門診與保養經驗,廖醫師分享美白四招,讓你從此擺脫焦炭肌!

第一招:防曬品選SPF30以上

廖醫師提醒,早春之際,陽光初乍,一般女性經常疏忽美白的重要,一來可能防曬做的不夠,二來是尚未準備美白保養,讓紫外線有機可乘,等到進入炎炎夏日,才發現美白已往往事倍功半。防曬為美白之母,一般來說,SPF30足以阻隔97%紫外線UVB,對於一般人來說很夠用了,SPF值越高,不代表防曬效果越好,廖醫師建議,防曬品最好每隔2小時就補充一次,不過廖醫師提供一個小秘訣,若陽光不是非常強,補擦粉餅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粉餅可以折射光線,同時也可以補妝,一舉兩得!

第二招:雷射快速去斑

當然若想在短時間拯救黑班、暗沈,可以考慮一些美白療程。針對去斑,廖醫師建議可採用脈衝光、淨膚雷射、奈米飛梭雷射;打脈衝光一周後,斑點會淡化,淨膚雷射則是可以鎖小毛孔,讓膚質看起來比較健康,這兩種可視為保養型療程,1個月施打1次。奈米飛梭雷射是以點狀形式讓肌膚重生,讓皮膚看起來更淨亮,七至十天效果就會顯現,有助於縮小毛孔、撫平痘疤及改善紋路。

第三招:美白針均勻全身膚色

當然,許多雷射都是針對臉部去改善,而若想全身美白,廖醫師建議,可施打美白針,美白針是以點滴形式、透過靜脈注射,經由血液散佈到全身肌膚,因為含有植物性美白成分、以及綜合維生素B、C,所以可以達到全身均勻美白的效果。

第四招:選擇左旋C與雄果素

但是想要當個白皙美人,可以搭配美白保養品與微整型雙管齊下,效果更佳。廖醫師介紹,麴酸、熊果素、左旋C這三種成分,在醫學上有被證實具有美白效果,也是通過衛生署認定的有效美白成分。因此,在選購美白產品時,可以選擇含這三種的成分,效果會比較好。另外,購買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等美白產品時,不妨選擇不同的美白成分,如此一來,可藉由不同的美白機轉,加乘美白效果。

除了以上美白4招外,廖醫師建議,要再搭配健康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因為睡眠不足、壓力、負面情緒、都會引發壓力型荷爾蒙的變化,讓皮膚中的黑色素異常增加聚集,容易產生膚色暗沈與黑斑問題,所以千萬不可小看呢!若能把上述幾招確實完成,相信在白色情人節裡,妳就是情人眼中最美麗白雪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