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醫師短評:

很開心可以把自己的保養心得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也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大彼此的保養祕技囉!

---------------------------------------------------------

廖苑利最愛整自己

大大的眼睛,蘋果般的兩頰,加上披肩的捲髮,皮膚科醫師廖苑利乍看有如洋娃娃般可愛青春,儘管已年過40,卻沒有絲毫老態,成為皮膚科診所的鎮店活招牌。

礙於面子,許多名人、醫師都不承認自己曾經接受過微整形,總愛強調自然美、天生麗質。但廖苑利倒是坦然公開自己到底做過哪些微整形。她說,就像神農嘗百草,她試用過診所所有醫美儀器,包括雷射、脈衝光、肉毒桿菌素、果酸換膚、杏仁酸換膚、電波拉皮,以及最新的拉提針「舒顏翠」。

電波拉皮 35歲以上女生好朋友

廖苑利說,除了整形手術之外,只要想得到的微整形,她幾乎都做過了,如果沒有親身嘗試,感受施打過程中的可能不適和術後情況,光用想像的感覺,很難說服患者。

「電波拉皮是35歲以上女生的好朋友!」廖苑利指出,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逐漸老化,透過電波拉皮,以外力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延緩老化程度。一般常見的肉毒桿菌素則可用來處理動態紋路(如法令紋、魚尾紋),玻尿酸對靜態細紋有不錯的改善效果。能讓臉頰產生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舒顏翠」,近年也很受歡迎。

每八個月 就打一次肉毒桿菌素

由於廖苑利從小就會不自主地皺眉,皺眉紋相當明顯,以前一早醒來,孩子看到她都嚇一跳,怎麼眉頭皺成一團。現在每隔八個月,她就施打一次肉毒桿菌素,讓眉頭平復。她也定期接受「舒顏翠」以及電波拉皮,兩者效果一樣,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緊實,交替使用,效果維持更久。

想要永保青春,除了借助先進醫美儀器,勤勞且正確的保養方式,也相當重要。廖苑利說,女生化妝台上都有許多瓶瓶罐罐,為免過期且達最佳效果,所以一定得妥善分類。

一般來說,保養品大致可以分三大類,分別是:洗臉卸妝產品、精華液、乳液面霜。廖苑利指出,許多台灣女生都清潔過度,洗完臉,還會繼續卸妝。門診常遇「卸過頭」的患者,整張臉嚴重過敏、紅腫,停止卸妝之後,過敏症狀就不藥而癒。

精華液種類繁多,主要功能為保濕、美白、抗衰老,廖苑利建議,女生使用精華液時,可以隨著季節變化、氣溫高低,隨時更換。例如,夏天豔陽高照,白天出門時,可以塗些美白精華液,晚間睡覺前再補充抗衰老精華液。

夏日防曬 挑選係數超過30產品

「徹底防曬就會是漂亮女人!」廖苑利強調,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超乎一般人想像,不管是女生男生,在外出時,一定要養成抹防曬乳液的習慣。防曬品質地不要太油,夏日要防曬,至少要挑選防曬係數超過30的產品。

另外,她也練就一套獨特的居家保養方法,首先,保養程序力求簡單,最重要的是保濕,且不過度清潔,盡量減少刺激。保養品分為兩組,春夏以液體、凝膠狀品為主,夏天會額外添加美白成分。秋冬則加強潤澤度,改用乳霜來鎖水保濕。

飲食不忌 早喝五穀漿晚喝果汁

飲食方面,廖苑利不忌口,連「乖乖」、「洋芋片」等高熱量的零食,她都愛吃。因為平常工作辛苦,總不能虧待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一定得懂得節制。除了肥肉之外,她幾乎沒有不吃的東西,她更常喝珍珠奶茶,但一定少冰、少糖,甚至不加糖。喝咖啡只加鮮奶,拒絕用奶球。她認為,只要減少熱量攝取,並不必強迫自己餓肚子。

多年來,廖苑利的早餐都是一杯五穀豆漿,清早起床,自己整理材料,打成濃稠豆漿,含有高鈣、高纖維,還可以抗衰老,提供全家人一天活力的基本能源。

廖苑利的晚餐桌上也會有一杯綜合果汁,以時令當季水果為主,但一定會放上幾片新鮮鳳梨。因為含有天然酵素的鳳梨可以整腸、幫助消化、抗老化。

美麗食譜 寒天布丁+紅豆薏仁湯

在廖苑利的私人美容保養秘訣中,則有寒天布丁、紅豆薏仁湯等兩道美麗健康食譜,作法簡單。寒天布丁只要兩匙寒天粉,加上一千cc的低脂鮮奶攪拌均勻,大火煮滾倒入杯中,涼了之後放入冰箱,就是低卡布丁。

紅豆薏仁湯則可以小臉、消水腫。一比一的紅豆薏仁,放入適當的水,用電鍋烹煮,不加糖。廖苑利指出,紅豆含有皂素,可利水消腫,薏仁能淡化斑點、預防皮膚粗糙。

瘦小臉 這樣做

廖苑利自創一套瘦小臉的簡單按摩,首先,從嘴唇邊緣開始往上推至眼尾,再往下顎骨滑去,到了頸部再往上推,重複循環這個動作。廖苑利強調,整個過程中,務必以指腹輕輕按摩,她說,每天在睡前挪出幾分鐘來按推臉頰雙側,勤快一點,很快就可以看到瘦小臉的效果。

廖苑利小檔案
畢業於長庚醫學院醫學系,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目前為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院長,專精各式微整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