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被問和其他亞洲國家女孩子和台灣女孩子的區別,我必須說,除了日本,台灣女孩子化妝的比例確實比較高,且有節節上升的趨勢,現在的年輕女孩有部分是不化粧不出門,有的甚至上妝前後判若兩人。化粧應該突出五官優點,保留大部分的自己,如果你因此變成了另外一個人,那實在不是一個成功的妝容。塗上厚厚的粉底液,眼睛畫上大量的黑色或是咖啡色的眼影+粗粗的眼線+又濃又長的假睫毛+瞳孔放大片,或許如此真的能夠讓你的眼睛看起來又大又深邃,只是各種顏色、修容技巧將原本五官的特色全都遮住了,實在是有點可惜。

 

 

沒錯!回歸自然、裸妝、淡妝確實在這幾年確實大行其道,只是我也能夠理解為什麼有一些女孩子會特別強調眼妝,因為實亞洲人普遍的困擾就是臉部五官不夠立體,可能是眼睛不夠大、鼻子不夠挺,或是臉部線條過於平板,有的人後皮膚的狀況不佳、有人有黑眼圈困擾,這些原因都會讓素顏的時起來氣色很糟。

 

 

我必須承認,要素顏、要化淡妝、裸妝先天的先天條件不能太差

 

首先最重要的便是「膚質」

有關於膚質狀況改善及相關問題,參見 【擁有好膚質 素顏也很美

 

接著要調整的,便是臉上的五官或是輪廓線條。為何有些人看起來是肉餅臉或平板臉呢?原因無他,「鼻子扁平」&「中臉部扁平」幾乎就是罪魁禍首。

 

 

 

首先是最具畫龍點睛作用的【山根】

 

山根

 

大家都知道鼻子,是臉部的視覺中心,更是為完美五官挑大樑,簡直就是主宰臉部美醜最重要角色。不過東方人的鼻子常常是鼻根低、鼻翼大、鼻樑低矮,導致面部輪廓過於平坦。要改善此類問題,其實可以藉由玻尿酸或是微晶瓷隆鼻,注射至塌陷的山根。

 

微晶瓷隆鼻

微晶瓷又稱「液態鼻骨」,可使鼻樑高度提高並修飾鼻形,注射後效果柔軟自然、持久不位移,過程只需短短五分鐘,便能擁有與傳統人工鼻骨一樣的效果,讓五官看起來更加立體。

 

玻尿酸隆鼻

玻尿酸又名「透明質酸」,具有很強的保濕功能,可以增加肌膚的彈性及柔嫩度。而整型所用的玻尿酸則是一種合成的透明膠狀玻尿酸,透過簡單的皮下注射方式,就能達到撫平皮膚皺紋、修補臉部凹陷、隆鼻、豐頰、豐唇、提眉等整形美容等目的。

 

其實鼻子山根一挺,臉部馬上立體了起來,甚至有開眼頭、調整眼距的效果,另外視覺上臉也會顯的較小。

 

蘋果肌

很多缺乏蘋果肌又有淚溝凹陷問題的女性,都會看起來很憔悴。蘋果肌指的是眼睛下方,笑起來會微微鼓起的區域,也稱為「笑肌」,這也是許多人在畫彩妝時特別喜歡用腮紅突顯的位置。韓國人認為有蘋果肌的女性看來像貴婦及少奶奶,所以又稱為「名媛蘋果肌」。可以運用大分子玻尿酸填充蘋果肌,必要的時候再用適時的修飾眼周的淚溝及皺紋,這樣子看起來可讓臉部從平板變得立體,輪廓陷調變得更明顯,更不需再用大量的彩妝修飾。

 

 

 

鵝蛋臉

一張標準的鵝蛋臉 (相較於一些女星的俐落V型臉,鵝蛋臉形更有一種給人溫暖自然的感覺)確實是許多女性想要的。只是長時間過度使用咀嚼肌,會讓嚼肌變得肥厚、突出成「國字臉」。它會改變原有的臉型,「咀嚼肌是影響臉型最大的肌肉」不過這時可施打肉毒桿菌、讓肌肉放鬆。當肌肉萎縮後,臉型就會獲得改變,將國字臉的線條修飾更加柔和。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施打劑量不足或治療間隔太長,都很容易造成國字臉的復發。腮腺肥大,脂肪過厚、或皮膚彈性差的人,治療後的效果可能會比較不明顯;有些人因為天生顴骨較高,施打完肉毒桿菌後,卻突顯顴骨更高,反而失去整體美感。因此進行手術前最好與醫師充分的討論溝通,確保手術效果可以接近理想的目標。

 

 

 

其實在門診中有遇過很多女孩子,本身的條件已經不錯了,看來看去就是差了那麼一點。有時候鼻子再高一點、臉再尖一點、稍稍做的蘋果肌或是嘴唇再厚一點,微調過後整個人都一樣了。不過以上每個人真實的情況不同,需要改善的部位、幅度當然也不一樣。我還是要強調要讓醫師的專業與經驗協助你判斷需要調整的地方再來做改善,如此才能擁有立體、精緻又協調的五官,不需要再濃妝示人,換你來駕馭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