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廖苑利Ellanse洢蓮絲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優肌底粉底液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廖苑利Ellanse洢蓮絲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優肌底粉底液

前陣子有個新聞是國外某部落客挑戰擦100層粉底液, 結果隨著她塗抹一層又一層的粉底液,妝容顯得厚重不自然,之後臉也嚴重紅腫過敏。雖然正常人通常不會在自已臉上抹這麼多層粉底液,不過廖醫師在門診中也遇到很多「因為不明原因長粉刺、痘痘」的女孩子,從20幾歲的花漾少女到40歲的熟女都有,甚至有些人整片泛紅、過敏,連青春期都沒有長痘痘的她們,又無奈又焦急。依照慣例,我們皮膚專科醫師會先「緝凶」,藉由問診方式,找出造成粉刺痘痘的肇因。像是最近有沒有更換新的保養品、彩妝品,生活作息有沒有改變?飲食習慣?藥物?工作壓力與情緒?結果發現問題很多時候都會在「保養與彩妝上」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廖苑利Ellanse洢蓮絲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優肌底粉底液 

可以想像,保養品、彩妝品,每天跟我們皮膚不間斷地做最親密的接觸,當然對我們皮膚造成的影響一定是又深又遠,尤其是粉底液,近幾年彩妝風氣盛行,粉底液更是主要角色,以各種形式、包裝出現在市面上,不管是網路、國外代購、專櫃還是開架,廠商也都許了女孩們一個「無暇裸肌」的美夢,只是當大家的皮膚出了問題,才來問醫師: 「為什麼粉底液愈用皮膚愈糟?」 「為什麼粉底液愈用皮膚愈暗沉?」 「為什麼用粉底液會長痘痘?」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廖苑利Ellanse洢蓮絲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優肌底粉底液

今天廖醫師直接公佈答案,其實最大的兇手並不是粉底液,而是你的保養習慣。很多(絕大部分)女孩子都是【重化粧、輕卸妝】,上底妝的時候既仔細又認真,花個20、30分鐘是常有的事情,卸妝則是草草了事,60秒之內解決,這實在是大忌!因為草率卸妝的結果,會妨阻礙皮膚細胞自然代謝,加上若是使用高遮瑕力的粉底液、BB霜,「老廢細胞」加上「日夜累積的殘妝」,它們會不斷地堵塞毛孔,當角質代謝不正常,粉刺跟痘痘當然不斷冒出。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覺得化妝化久了,皮膚越來越差。其實問題正是出在自己的保養習慣。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廖苑利Ellanse洢蓮絲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優肌底粉底液

挑罐適合自己的粉底液吧

底妝可以說是「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彩妝的第一個步驟」!它也主宰了妳的皮膚健康,首先,妳要了解自己的個人膚質,是屬於乾性、中性、還是油性?

乾性肌膚 對於乾性膚質的人,保濕永遠是首要任務,粉液對乾性皮膚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因滋潤性較高,能夠避免動輒脫妝的困擾,粉餅或是蜜粉類的底妝產品則要少用。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是最容易生成粉刺的族群,切記要以質地清爽的底妝尤佳。廖醫師建議以粉餅及蜜粉為主,因蜜粉與粉餅為粉質狀,也沒有那麼多的基質,用在皮膚上還可以有吸油的效果。

中性肌膚 中性膚質的你,要回去感謝妳的父母,基本上大部分的粉底液都可以使用,沒有任何的限制。

敏感肌膚 最難照顧的敏感肌膚族群,要千萬小心,只要粉底中含有酒精、香料等成分馬上就會就出現泛紅與長疹情況。而粉底的成分越複雜,越容易敏感,所以我建議敏感性肌膚的患者,底妝要選擇天然的,並且一定要先試用。

不過,回歸到皮膚本身,身為專業的皮膚科醫師還是傾向於把皮膚調理好,與其把錢投資在粉底液上,不如花時間與力氣把皮膚養得健康。廖醫師我自己結合了15年的門診與醫美經驗,所誕生的優肌底保養系列,旨在於藉由日常保養,養成優質的「肌底」,毋需濃妝,皮膚就能閃得發光。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廖苑利Ellanse洢蓮絲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優肌底粉底液 

優質的肌底、健康的皮膚,首先要讓皮脂膜跟細胞間脂質健康,讓角質細胞緊密結合,如此皮膚擁有好的鎖水能力、油水分泌平衡,由裡到外改善肌渴狀態,恢復柔軟彈性,重拾細緻光滑的肌膚,且當肌膚的營養輸送道暢通了,後續的保養品就能有效被吸收。

另外很多人會發現使用的粉底液好像經常不服貼,尤其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到了下午臉上的妝,簡直是不忍直視,皮膚看起來暗沉無光?這是因為肌膚過於乾燥,使得油脂分泌更旺盛所致。廖醫師再這跟大家分享2個小技巧來改善:
一、將"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混和"粉底液"使用,多一道保濕手續,使妝感更加服貼,維持一整天漂亮的妝容與好氣色。

二、可以在粉底液前搭配"無瑕光感修護CC精華",這款CC精華乳,兼顧了保養X彩妝X防曬的功效,以三蜂萃取(蜂蜜萃取、蜂王漿、蜂膠)及乳酸球菌酵素作基底,搭配維他命E,除了能有效預防肌膚老化現象外,因為添加了玻尿酸與泛醇,因此也具有極佳的保濕效果,同時精華乳中先進的光感肌折射粒子,更能夠完美遮蓋臉部小細紋、毛孔、斑點,若是一般通勤族,出門來不及化妝時,只要一瓶無瑕光感修護CC精華就可以了,如果希望妝感更明顯者,則可以當打底使用,再上粉底液,妝容也更服貼。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醫師廖苑利Ellanse洢蓮絲奇蹟肌底保濕修護精萃優肌底粉底液 

  Daniel J.Boorstin說過:知識最大的敵人不是無知,而是自以為有知識。保養也是如此,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導致很多人會以為「多數同意的意見」就是對的,實際上卻不見得,所以我也常告訴患者,網路上的資訊可以參考,但不能照單全收,而是要擁有能分析對錯的能力,並且當真的遇到問題時,還是要尋求專業的幫助,才能擁有健康美麗的肌膚。

   

圖片皆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知名平面Model,婚禮新秘wawa(娃娃)劉光馨...(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不動刀非侵入式拉提,速返年輕不著痕跡...(閱讀)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推薦 Ulthera超音波拉皮 超音波拉皮 極線超音波拉提 音波拉皮 非侵入拉皮治療 超音波拉提 超音波拉皮價位 埋線拉皮 抗老治療 麗思診所 推薦 廖苑利醫師 Ulthera超音波拉皮 超音波拉皮 極線音波拉提 超音波拉皮價位 醫美行銷手法 -001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超音波拉提)】2014拉皮新選擇→Ulthera超音波拉皮...(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小姐,你好我想請問Ulthera超音波拉皮...(閱讀)
 
 
01    1421229890-454488322_n 
別再羨慕韓劇女主角,關鍵就在於「優肌底」養成術...(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超音波拉提)】如果能重來一次 相信他們一定會選擇...(閱讀)
 
 
廖醫師  1416978457-2394319173_n 
【Ulthera超音波拉皮(極線VS電波拉皮)】無術後恢復期,效果可立即見,上班族美容秘技...(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超音波拉提)】從娃娃臉變成老太婆..(閱讀)

 

 

18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