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MyRUm3o0fWF8Y72g5i7Q.jpg  

整形不整形?你選哪邊站? 

前幾天和大家討論了整形成癮的問題,今天 廖 醫師要和大家聊聊「反對整形」甚至「反對身旁的人去整形」。我絕對相信容貌不是決定命運的根本,但它無時無刻滲透進我們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人際關係甚至是婚姻關係,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內心世界。 

 

在古代,天生麗質確實難自棄,花容月貌是與生俱來的,膚如凝脂,明眸皓齒,螓首蛾眉,甚至是婀娜多姿的身段,羨煞多少人?一旦長得美,還名垂青史,連我們兩千多年後的炎黃子孫都知曉其名聲。而那些所謂相貌平平或貌似無鹽的女子,只能在角落暗自嘆息、怨天尤人。不過我說的是古代,今日的醫療技術已非往昔,我必須承認,近幾年整形風氣確實有「超速」成長的趨勢,尤其是微整形,許多男男女女、甚至是長輩婆婆媽媽們也都可以接受藉由醫學美容療程讓自己看起來更亮眼。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聽到反對的聲音,不外乎以下理由:

一、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整了就對不起父母了。

二、 心地善良就很美,沒必要去整容。

三、 自然就是美,整形美女不是真的美女

四、 整形好危險,失敗案例嚇死人

 

 

iEWb6lSVTbkAR2Fv6TlQdw.jpg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整了就對不起父母了

我想如果你發自內心的孝順你的雙親,他們一定不會因為你整形而要你罰跪在列祖列宗前面,懺悔、抄寫祖譜,更不會因為你整形而廢寢忘食、徹夜難眠。適度的微整讓自己更美、更開心,相信是無傷大雅的。

 

心地善良就很美,沒必要去整容。

「相由心生」這句話絕對有它的道理,內在美絕對是重要的,但如果敗絮其內、毫無品德可言,徒有美貌也是枉然。只是如果站在非天生美女的立場想想,要讓人家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的內在,第一印象就處於劣勢,要被了解也要比美女們花更多的時間與付出!美貌跟內在美其實並不衝突,如果可以同時擁有兩者,何樂而不為呢?

 

自然就是美,整形美女不是真的美女

對於螢光幕上的女明星大家總是愛討論誰胸部是假的、誰的鼻子是做的。身為醫師我承認有些人做過頭了,成了癮,失去判斷美感的平衡,確實有之;整到「超級不自然」的人也有,不過這實在少數。微整形的精神就是「變美於無形」,忠於你的輪廓線條、五官做微幅的調整,可能是鼻子稍微高一點、嘴唇稍微厚一點或是下巴再尖一點,讓自己看起來更美、更接近黃金比例如此而已。

 

整形好危險,失敗案例嚇死人

新聞上有時候會出現整形失敗的例子,有的感染、有的毀容、有的甚至造成身體器官的功能障礙。確實,每當看到這種新聞我自己也都會捏把冷汗,但是這也再次提醒了各位「選擇診所、醫師、醫療團隊」的重要性。微整形雖然傷口只有針孔大小,但是若清潔不當還是會造成感染或是其他後遺症,當然醫師的技術也牽涉到手術後的成果。微整形如此,更遑論外科整形手術,但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和有經驗的醫生,還是可以把風險降到最低。

  

如果微整形或是你覺得藉由整形可以讓你變得更美,同 時專業 醫師評估過後也確定不會影響健康,那麼你就整吧,不過凡事要有度,太超過絕對不是件好事。當然做一個耐心且專業的醫生,負責且親切的醫療團隊也是我們的責任,在雙方都有良好的條件以及基準下,讓自己更美、更有自信,確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如果你反對整形,是因為以上哪個理由?如果你贊同整形,難道不同意以上的論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