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開心再次接到「健康兩點零」節目單位邀請
這次的主題很有趣,叫別當「菌」男「黴」女!

黴菌這東西真叫人生氣,若不幸感染,經常是治好又復發,彷彿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黴菌除了長在衣服與鞋子上,在身體每一處都可能感染,甚至連"眼皮"都會出現!通常在身體上會稱之"癬",如股癬、體癬與足癬(香港腳),感染後症狀常會搔癢不已,旁人看到也會用異樣眼光,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擦藥,大約3-4周即恢復,平常則要注意乾燥,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些注意的小事項,避免黴菌纏上身!

(1) 除濕機降溼度
最近溼度高,利用除濕機來改善室內溼度,有助於改善過份潮濕導致的黴菌滋生

(2)內衣褲用熨斗熨乾
內衣褲、襪子等貼身衣物,沒乾穿在身上的情況下,容易有黴菌感染,可以利用烘衣機,或是吹風機,甚至熨斗,也可以讓衣服快速乾!

(3)股癬男生洗澡完要吹電風扇
股癬男性最怕"該處"潮濕,洗完澡後擦乾再搭配電風扇或吹風機吹乾,才能避免再次復發!

(4)先看醫師勿自行買藥
有些人會自己買藥治療香港腳,但因為坊間成藥多為複方藥,也就是除了抗黴菌藥還會添加類固醇或是其他的成分,有時候可能因為類固醇將症狀快速改善,但黴菌裡沒完全消滅,半生不死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停藥後再度復發,最好先看醫師,以評估病況,才能真正對症下藥喔!

明天再和大家分享《健康兩點零Part2》靴美,腳也要香香!


本次內容預計在2010.11.8(一)晚上TVBS健康兩點零撥出,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