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秋冬,雖然又濕又冷,但是我會立刻聯想到「美白」!經過一整個夏季的曝曬、紫外線荼毒,該變黑的變黑、該長斑的也都長了,然而冬季卻給了我們可以加速美白的好時機。雖然說美白幾乎已成為美容的基礎及一年四季的話題,絕大部分的護膚品牌一年四季都推廣美白,甚至連各種化妝品(粉底液、粉餅等)中也加入美白成分,以邊化妝邊美白的訴求著稱。但是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秉持著要最好的美白效果,只需看準時機和配合皮膚生理循環定律,就能事半功倍。


紫外線轉弱美白好時機
大家應該聽說過「日間防護、夜間修護」之原則, 盛夏的艷陽所產生的老化角質及黑色素都沉澱在各皮層中,並且日復一日的曝曬,如果防曬不完全,夜晚又來不及修復,隔天繼續的曝曬、繼續的防護不周,那麼黑色速不沉澱也難。而秋冬季節紫外線減弱,因此正是清除黑色素、美白肌膚的最佳時機。


保濕依然重要
當然美白是有方法的,天生麗質白肉底的人不多,許多白皙美女都是靠著自己努力的保養而來的!很多人會一味的的把美白產品往臉上塗,要先從基礎護膚入手。冬天的溫度、溼度普遍降低,會導致肌膚新陳代謝降低、細胞活動速度減緩。此時也會影響美白成分的吸收,塗再多也都枉然。但是如果肌膚水分充足,細胞間的傳遞亦會變得活躍,這時使用美白產品便可滲入肌底,達到理想效果。


到底何種成分可以美白?
做個小測驗,下列哪一種美白成分能夠使皮膚「變白」?下好離手

1. 維他命C
2. 熊果素
3. 傳明酸
4. 洋甘菊萃取
5. 麴酸

 

以上是皮膚變黑的過程
皮膚會越得越來越黑,就是黑色素細胞的形成速度>代謝速度,要讓皮膚美白的方法卻有至少三種以上也就是還原黑色素細胞、阻止黑色素細胞形成以及加速黑色素細胞代謝。


還原黑色素細胞:維他命C家族
阻止黑色素細胞形成:韖花酸、對苯二酚、麴酸、杜鵑花酸、傳明酸、熊果素、甘草萃取液等
加速黑色素細胞代謝:低濃度果酸、各種保溼成分如玻尿酸等
如果皮膚經過一整個艷陽曝曬,已經變黑了,最要緊的當然就是先採取還原黑色素細胞的成份為主,其中又以維他命C系列最佳具有明顯的效果,其次的選擇才是第二項,阻止黑色素細胞形成的成份為輔(如果本身皮膚已經相當白皙,可以此為主)。我會建議女孩們美白要採取主動方式,尤其如果本身就不夠白,就算是坐在家裡、躲在衣櫥裡也不會變白,建議可以試試美白針,讓臉、身體、四肢均勻的美白。


  (圖片轉載自網路) 

  
美白針
美白針」這幾年一質不不曾間斷的美白話題,甚至有許多明星每個星期都會固定施打,到底美白針為何這麼的受歡迎?今天廖醫師就來跟大家聊聊吧!美白針主要是以點滴的形式,將具有美白功效的萃取物成分,注射至靜脈之後,迅速且均勻地補充至全身,藉由促進血液循環,讓體內毒素排除,同時阻斷黑色素形成的效果,長期施打可以幫助整體膚色變得更加均勻、白皙, 針對想美白、或是膚色暗沉不均者,確實具有不錯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美白針的兩大功臣分別為左旋C以及傳明酸。左旋C屬於天然存在的維他命C中,最常參與人體生理活動、被肌膚吸收利用的一種,也是唯一具有還原淡化黑色素能力的成分,同時也能中和及抑制黑色素生成,進而達到美白肌膚的目的;而傳明酸為凝血劑的一種,早期多使用高劑量來止血抗炎,後來發現在低劑量使用時,防止黑色素聚集。

當然現在都朝著「複合性配方」的方向發展,依據每個人的生理狀況調配,例如添加維他命B群,來加強身體組織修護功能,對於身體過於疲勞的朋友很適合,同時抑制體內的發炎反應(對於術後的修復有幫助);銀杏等萃取物,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達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保養目的。所以在針對想要施打美白點滴的朋友,可以將自己的生理狀況告訴醫生,例如有無生理期、疲勞、感冒等,醫生便可以針對各位的狀態調配點滴配方,在美白的同時,一邊修復身體的組織以及機能。



美白黃金不二法則:讓肌膚按時作息
夜間到淩晨23:00~05:00 為佳美容護膚時間,這時細胞生長和修復最旺盛,細胞分裂的速度要比平時快8倍左右,肌膚對護膚品的吸收力特別強,可說是最佳的美容護膚時間。想要白嫩晶瑩的肌膚我想是每個女孩子都渴望的,那就請各位不要再糟蹋自己的皮膚了,要讓肌膚按著生理時鐘作息,由裡而外的的保養,才可以讓美白成份發揮功效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