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很多時候我發現大部份患者都是「庸人自擾之」,因為「保養方式錯誤」或者「用錯產品」導致的,少部份才是皮膚本身出狀況,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如何正確的保養!

一、保養品用愈多、愈貴愈好嗎?

很多人總會有保養品用越貴越好、越多越好的思維,身為專業皮膚科醫師必須告訴大家,我們使用保養品時應該在精不在多,選擇「適合的」而不是「貴的」,簡單比喻的話,擦保養品就好像餵皮膚吃飯,「吃多」「吃貴」不代表對身體有益,「適量且健康的飲食」對身體才是有益處的,同理可證,過量的養份肌膚反而無法承擔和吸收,容易造成反效果,我就遇過很多長滿粉刺跟痘痘的患者,十個有七個都是因為突然換了保養或彩妝品,譬如:網友推薦的超好用產品、日韓賣很夯的美妝用品、櫃姐極力推銷的昂貴保養品)所造成的,因此常看廖醫師文章的美女們都知道,我一再講的就是,保養不必多,選擇適合你膚質的保養品,並做好清潔、保溼及防曬,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我一直強調保養關鍵在於優質的「肌底」,有了健康的肌膚,油水分泌平衡,才能真正吸收後續保養品成分,如果肌膚狀況不佳,就算用再多再好的保養品,肌膚都無福消受,廖醫師研發的優肌底系列保養品因此誕生。優肌底奇蹟保濕系列幫助養成優質的肌底,使皮脂膜跟細胞間脂質健康,擁有好的保濕度,暢通肌膚的營養通道,後續的保養品就能被有效吸收,由內而外紮實的解決肌膚乾荒,更有效率的提升細緻彈潤,紅潤氣色自然來。

二、 卸妝油比較溫和,不傷皮膚,卸妝能力最好嗎?

一般彩妝品多少都含有油脂、色素、粉劑等成分,這對於肌膚會有一定的附著性,因此「以油溶油」這個概念基本上是沒錯的,不過市面上有些卸妝油產品會添加人工合成油酯來降底成本,容易引起肌膚問題更會導致痘痘、粉刺,若使用過後肌膚會乾澀緊繃時,就要避免繼續使用。我建議可以使用胺基酸介面活性劑所製造的卸妝產品,會比較溫和,或是用含有精純植物油的卸妝品也不錯。

三、 上妝前一定要用化妝水?

乾性肌膚在妝前使用保濕產品,確實可以讓妝感更服貼不易脫妝,不過實際上化妝水就是「水」,在使用化妝水後沒有使用乳液或面霜,將水分鎖起來,會造成臉上原有的水分被空氣被蒸發,反而讓肌膚變得更乾燥,因此我們該注意的並不是有沒有用化妝水,而是補水之後有沒有鎖水,才能真正達到保濕的作用。

四、 收斂水可以縮小毛孔?

「收斂」兩字本來是指在有濕疹、傷口滲出組織液時,使用某些藥品成分後,會讓皮膚表面變得較乾燥,廣義的收斂包含抑制汗線、皮脂分泌,達到化學性與物理性這兩種收斂作用,有些收斂水會添加酒精,酒精揮發時會感到清涼感,同時豎毛肌收縮達到收斂汗腺及毛孔的效果,會有緊實的感覺,不過這都只是暫時的,實上市面上的收斂水無法使毛孔縮小,若想縮毛孔,可以依據毛孔類型選擇不同治療方式,出油型毛孔可以利用酸類幫助角質代謝以及加強保濕,改善痘痘、粉刺、出油狀況,而老化型毛孔則可以嘗試醫學光療,如白瓷光淨膚。

五、 天然的保養品比較好?防腐劑一定是不好的嗎?

對於敏感性肌膚及皮膚過敏的人來說,在選擇保養品、化妝品時,最好要避開含有防腐劑的產品,但不代表不含防腐劑又是天然成分的保養品就不會引起過敏,跟大家講一個觀念,人體是很敏感複雜又多元化的,拿花生、花粉來講,夠天然吧?但偏偏有人就是對其過敏,而所謂的天然保養品不代表完全無添加化學成分,一般來說保養品為了利於保存,多少還是會添加防腐劑、抗氧化劑等成分。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呢?簡單來說,使用保養品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已膚質」的,可以挑選成較單純、沒有過多添加物的保養品,切記只要使用保養品後出現刺激感,一定要馬上停止使用。

六、 吸油面紙愈吸愈油?

夏天很多女生常常出門沒十分鐘皮膚就開始出油流汗,整個妝都花掉了,這時候「吸油面紙」的功效就來了,很多女孩們會擔心「吸油面紙是不是愈吸油愈多?」廖醫師在這邊告訴你,這是錯的觀念喔!學理上沒有這種根據,那為什麼覺得油變多?是因為你已經習慣用完吸油面紙乾爽的肌膚,當肌膚又回復到正常的出油量時,在感覺上你會覺得好像油變更多了,但實際上是你正常的出油量。我建議不喜歡肌膚油亮感的女孩們,可以在吸完油後使用一點保濕控油的產品,廖醫師新研發的優肌底淨肌無瑕全效水凝霜,我自己都有在使用,這款保養品質地清爽,非常保濕但卻不油膩,非常適合夏天使用!

微波熱能除汗miradry除汗療程推薦願麗醫美診所夏天腋下多汗症治療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曾說:「女人有三養:修養、涵養、保養!」保養若有觀念正確,就能夠更得心應手,讓肌膚不只是看起來好,摸起來更好,素顏也漂亮唷~

 

圖片皆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1426500291-1548804842  
【miraDry微舒淨】自信舉起雙手,尷尬不在擁有,熱能微波除汗,治療腋下多汗症異味...(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腋下流汗又有味道,只要一招就可解決各種濕臭問題?...(閱讀)
 
 
MD_01  1426492774-635378847 

【狐臭治療】多汗異味怎麼辦? 複合式狐臭治療 找回夏日自信 丟掉你的止汗劑吧! ❤ 麗思診所 ...(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改善夏天出油、腋毛、狐臭、多汗問題...(閱讀)
 
 
4 6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腋下濕濕的該怎麼辦?..(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天啊!你有聞到這是什麼味道嗎?..(閱讀)

 

 

18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