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 2007.10.16
  • 受訪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務總監 / 廖苑利 醫師
  • 受訪主題:抗老 Q&A

過了 25 歲,一些小細紋會開始爬上臉龐,聯合報今日特地請教 廖苑利 醫師,什麼是開始老化的徵兆,以及如何使用保養品真正做到保濕與抗老。


專題報導/記者周嘉瑩

5項檢查/妳老了嗎?
今日駐診醫師:利欣醫學美容集團 醫務總監 廖苑利

Q:我開始老化了嗎?
A:
1. 大笑後看看臉頰有沒有出現很多細小橫紋?
  2. 下眼皮出現眼袋?
  3. 上眼皮下垂,或看人時需用力抬眉?
  4. 請拉拉下眼皮彈回的速度,是否比你年輕的同事慢?
  5. 下巴邊緣線條,是否已經不再是緊實的一筆直線?
假如上述狀況你有任何一項,表示你可能開始老化囉!

Q:保養品有用嗎?我該如何抗老?
A:
含有抗老化成分的保養品,的確多少有幫助。幫助抗老除了日常作息和飲食外,也可以搭配保養品使用。不論飲食或保養,可以簡單區分成植物性荷爾蒙、膠原蛋白和抗氧化三大類。像如維他命 C 、維他命 E 、 B- 胡蘿蔔素、多酚類和 Q10 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商品。另外如果酸、 A 酸也是抗老化的明星成分。

Q:換季皮膚乾,有點小敏感,該如何選擇保養品?
A:
建議使用含胺基酸、不起泡、中乾性或弱酸性的洗面乳。使用含有玻尿酸、維他命 B5 、天然保濕因子( NMFs )、生長因子、燕麥等具保濕成分的精華液。另外白天防曬時,可選擇比較滋潤的防曬產品。

Q:怎麼才能做到真正保濕?
A:
真正能發揮作用的「保濕」,一定要使用乳液和面霜,因為能發揮油水平衡供用。而且最好判斷產品成分內有無玻尿酸、膠原蛋白的保濕乳液或面霜,因為如果只擦沒有鎖水劑的凝膠商品,沒有搭配乳液或面霜使用,可能會浪費了。另外保濕是任何膚質都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