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 2007.10  
  • 受訪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務總監 / 廖苑利 醫師 
  • 受訪主題:微整形療程

非入侵性的微整形何醫學美容療程,接受度已經越來越高,甚至成為許多愛美男女追求完美膚質的速效途徑。 2007 年哪些療程最熱門?

  

撰文:王皇雅

熱門微整形療程

TOP1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注射榮登 2007 年醫學美容療程的榜首,其實還蠻讓人驚訝的,根據醫師表示,這個在美國幾乎和吃維他命丸一樣普遍的注射療程,其實在台灣也非常受歡迎,只是做的人比說的多!肉毒桿菌注射大受歡迎的原因,除了是改善魚尾紋、皺眉紋等動態紋路最快速有效的方式,過程也非常簡單、不費時,而且只要一次就能看得出效果。對於臉上已出現老化痕跡的人而言,能夠快速消弭臉上的幾條紋路,立刻就會看起來年輕好幾歲,絕對是速效抗老的最佳選擇。

TOP2 :玻尿酸填充注射

排行榜第二名也是注射療程,相較於肉毒桿菌治療動態紋,玻尿酸注射就是法令紋、口角紋的救星,能迅速填平紋路,讓膚質看起來更飽滿平滑。此外,玻尿酸注射也常被用於豐唇、豐頰等面相整形。而一般的玻尿酸注射效果約可維持 3 個月至半年,但現在坊間出現永久性的注射方式,醫生則認為永久性的注射目前仍有風險存在,所以施打前最好還是謹慎考量。

TOP3 :非侵入性拉皮手術

電波、光波、磁波、微波,各式各樣的拉皮療程出現,除了讓臉皮更緊,同時也被用於身體肌膚,雕塑身型更完美。綜合比較,目前最快速見效的非侵入性拉皮方式還是電波拉皮,只要一次就能看得出明顯的緊膚效果,而且大約可維持半年以上的時間。而微波拉皮則是最常被運用在改善蝴蝶袖、小腹、肥胖大腿等身型雕塑方面。

TOP4 :除斑療程

根據統計,斑點是台灣女性美白肌膚最困擾、也最難獲得改善的問題,因此轉而求助於醫學美容除斑的人口不少。除斑的方式有許多種,除了傳統的雷射除斑、新舊脈衝光( IPL 和 AFT ),現在有最新的無痛脈衝氣動光,以真空探頭吸附肌膚,使肌膚和光源更接近,就能以較小的能量得到除斑效果,因此大大減少療程中的肌膚疼痛感,也不易產生結痂或暫時性色素沉澱反應,做完之後肌膚幾乎看不出痕跡,更符合午休美容的需求。

TOP5 :毛孔緊緻

除了斑點之外,毛孔也是台灣女性非常在意的肌膚問題,緊緻毛孔的療程有許多種,緊膚光、柔膚雷射、碳粉雷射、脈衝光、微針滾輪等,主要都是以光能刺激肌膚的膠原蛋白再生,緊實肌膚達到縮小毛孔的效果,或是藉由在肌膚上製造肉眼看不見的微小傷口,促使肌膚再生,新生出完美膚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