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陣子要發放消費卷的消息,讓該怎麼使用消費卷頓時成為最熱門的討論話題。有雜誌編輯問我:「 廖醫師,你要怎麼使用你的消費卷呢?」我想,我可能會用來購買化妝品等會讓自己更起來更美麗的物品上。

很多人都說,現在已經夠不景氣了,哪有時間在意自己的外表!但是, 廖 醫師認為就是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我們才更要多花時間精力,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美麗,如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經濟衰退期,Elizabeth Arden曾刊登了一則廣告說「擦上妳的口紅,提振我們的士氣,對抗戰爭。」面對不景氣,我們更應該要打理好儀容外表,用神清氣爽的好心情,來擊敗不景氣所帶來的負面情緒。

隨著年關將近,許多人總是希望利用年假前這段時間來個「臉部大掃除」,能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在年後能讓親友、同事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但該怎麼利用僅有的預算,達到兼顧荷包、服務品質與改善效果呢? 廖 醫師在此要和大家分享幾個小秘訣,讓你可以用小錢,美麗加倍!

 

多了解問題與療程

在年節前夕,相信進行醫學美容治療已經蔚為風氣了,也許你的同事、好友們都在談論著這個熱門話題,但每個人的肌膚問題不盡相同,適用的治療方法也就有所差異了,因此,如何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皮膚問題、了解每個醫學治療的特性與價位,除了在診間與醫師做諮詢、請教之外,事先如果可以透過報紙、雜誌與網站,事先自己心中有個概念,也能促進與醫師的溝通流暢程度,讓自己更能選擇到適合自己的療程。

 

尋求合法的醫療機構

自從這幾年醫學美容興起之後,坊間一些美容中心、沙龍也跟著推出標榜「醫學美容」的療程,但一般的沙龍、美容中心既無醫學背景,也非醫療機構,當然也無法使用醫療等級的儀器、從事相關的醫療行為,所以,消費者想在這邊獲得安全、有療效的醫學治療是比較困難的,也必須承擔較大的治療風險,容易產生消費糾紛,在此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貪小便宜,相信花俏的促銷宣傳,而讓自己寶貝的肌膚經歷一場冒險。

 

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最了解肌膚的生理構造與醫學治療特性的,當然非 皮膚科 醫師莫屬了!除了尋求專業 皮膚科 醫師進行諮詢診斷之外,目前的治療技術與儀器日新月異的進步,每個醫師也各有不同的專長範疇,建議你可以探詢一下醫師的專長與受過哪些治療的專業訓練。除此之外,治療時,是否由醫師本人操作儀器更是重要,治療儀器可不是家電用品,千萬不要以為透過儀器施打,什麼樣的人來操作都一樣喔!

 

術後保養不可少

醫學美容的術後保養是否得宜,也是左右治療成效的一個關鍵因素,通常在治療前,醫療院所都會給消費者完整的衛教資訊,充分告知你治療前後應該要注意的事項,以及這段期間如何進行居家保養。

舉例而言,醫學光療治療後,皮膚都會較為偏乾,應該要加強保溼、滋潤,而且治療前1週至術後1-2週內,要避免長時間的陽光曝曬,與處在高溫悶熱的環境裡,才不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另外,像會有傷口期的雷射除斑、雷射磨皮療程,更是要遵照衛教指示貼人工皮、塗抹藥膏來照顧傷口盡快結痂、脫落,同時做好保濕與防曬工作,如此才能盡速使痂皮脫落,讓你看到滿意的治療成果。

 

針對預算 選擇適合療程

想要變美,卻覺得荷包很緊、負擔不起高價療程?建議在 和 醫師溝通時,可以依照個人的預算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療程,例如覺得自己臉上總是有斑斑點點?溫和的脈衝光可以幫助你一掃困擾;覺得自己的肌膚暗沉?透過美白保養針則可幫助全身性肌膚美白。另外,醫學美容護膚,如:果酸、膚質淨化等治療,對於粉刺、痘痘問題,肌膚暗沉、膚色不均、細紋、粗糙、毛孔粗大都有改善的作用;玻尿酸、左旋C、燕麥與生長因子療程,則可以幫助肌膚增加對環境的防禦能力,避免產生敏感與不適感,讓肌膚平平安安的過個好年!

 

 

美麗其實不難,只要選擇適合的方法,你也可以省荷包,用美麗打敗不景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