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跟大家分享上節目的心得了!過了一個漫長的年假,不知道美人們是不是都繼續忙碌著自己的生活呢?

在過年前夕,很高興接到來自麻辣天后宮的邀請,現場不僅遇到了很久不見,卻依舊美麗動人的利菁,也很榮幸的和來賓們-明川、偉文、徐可、小禎、葳威與家瑄一同錄影。本次的錄影主題是「女明星超驚人真面目之躲狗仔撇步大公開」,看到大家帽子、墨鏡的變裝打扮,以及各種刻意低調的撇步,不禁讓 廖 醫師大嘆:當藝人還真是辛苦啊!

 

身為眾人矚目的明星,除了變裝後還是要看起來美美的之外,變裝下的臉孔也是大家關心的焦點,因此這次製作單位便希望 廖 醫師能針對來賓們局部卸妝後的素顏,進行專業的評估與建議。其實說真的,以大家平時忙碌的工作型態而言,肌膚的狀態與保養都維持的還算不錯,除了乾燥、黑眼圈等,都沒有太嚴重的肌膚瑕疵。

 

只是,上了這麼多的節目,擔任了這麼多的女明星的「素顏評審」後(希望眾家美女不會因為 廖 醫師的誠實而有所抱怨才是(笑)), 廖 醫師發現大家的問題,除了斑點、黑眼圈之外,最常聽到的就是「肌膚暗沉」了!其實,不只是女藝人們,在門診中 廖 醫師也常聽到患者抱怨道,即使使用了再多的美白產品,臉色卻總是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沒有精神。

 

由此看來,「肌膚暗沉」可說是愛美女性的共同困擾。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究竟該怎麼解決惱人的黯沉問題, 廖 醫師的建議是-依據成因來對症下藥!以下 廖 醫師將把皮膚暗沉的種類,依照不同的成因區別成「陽光曝曬型」、「角質肥厚型」、「肌膚缺水型」、「缺血缺氧型」等四種,分別提供相關的改善建議。

 

1.陽光曝曬型:時常曝曬在陽光下、沒有擦防曬乳的習慣、或是沒有確實做好防曬保養。

改善建議:不分陰晴,每天做好防曬工作、使用適當的美白保養品、美白導入、果酸治療。

如果美人們的工作型態是常常會暴露在陽光下,如業務、快遞員、餐飲外送、體育老師等,這些工作都讓你每天有許多接觸陽光的機會,如果沒有穿上長袖衣物、做好防曬工作,或是防曬工作斷斷續續、沒有持之以恆,都會讓皮膚因紫外線而變黑變老。完整的防曬保護,是美白成功的關鍵喔!

 

2.角質肥厚型:臉部出油量大、容易有粉刺痘痘問題、沒有去角質保養習慣。

改善建議:使用適當的酸性成分保養品,如果酸、水楊酸,或是植物顆粒、酵素成分的去角質保養品、果酸治療、柔膚雷射、奈米飛梭。

這類型的暗沉問題,在於肌膚的新陳代謝出現了問題,堆積了過多的老廢角質無法代更新,使得角質層排列不平整、粗糙,讓肌膚產生暗沉問題。建議角質肥厚的美女,可以是自己的膚況使用每週進行1-2次的去角質保養,或是使用含果酸、水楊酸的保養品,加強角質代謝更新,還可以預防粉刺與痘痘產生。醫學美容上,果酸治療、柔膚雷射、奈米飛梭等都很適合角質肥厚者進行。

 

3.肌膚缺水型:肌膚乾燥、容易有脫屑、脫皮問題、水份攝取不足。

改善建議:加強保溼保養、使用較為滋潤的保養品、玻尿酸導入。

肌膚缺水、含水量長期不足的話,也會讓皮膚看起來暗沉沒有光澤喔!大家也許有這樣子的經驗,就是剛洗完臉時,覺得肌膚比較白透,或是剛敷完保溼面膜時,覺得肌膚好像比較白、比較亮,這就是因為肌膚在飽水狀態下,可以呈現較為白透的膚色。如果肌膚長期缺乏水分,當然,也會造成膚色暗沉。有乾燥缺水型的暗沉問題,多半沒有使用乳液、乳霜的保養習慣,提醒愛漂亮的美人們可別忽略了看似簡單的保溼保養喔!

 

4.缺血缺氧型:偏食習慣、飲食不均、容易暈眩、容易疲倦、沒有運動的習慣。

改善建議:均衡的營養攝取、適當的有氧運動、美白針。

有些美人們的膚色並不是真的黝黑,而是因為血液中含氧量不足或是貧血,造成膚色看起來偏黃、偏暗或是沒有血色。這種膚色不佳的成因可能來自營養不良、偏食,使得人體缺乏造血所需的營養素如鐵質、維他命A、維他命B群等,或是血液中帶氧量不足,讓血液顏色偏暗,影響膚色的呈現。

 

對於這一類的膚色暗沉者,建議除了均衡飲食、適當補充營養物之外,適當的有氧運動,也就是能夠讓心跳加速,增加身體帶氧量的運動,對於膚色的改善也相當有幫助。另外,作息不良、有抽菸或過量飲酒的習慣、經常熬夜、失眠或睡眠不足、生活壓力大、三餐不正常的話,也會影響肌膚的正常的新陳代謝,讓肌膚的更新能力變差,使你的臉色變成「菜菜子」喔!

 

還在為自己的「面有菜色」所苦嗎?希望看完 廖 醫師的說明之後,能幫助大家無論是從保養、或是生活中等面向等來改善肌膚的黯沉問題,有效對症下藥,做個就算沒化妝也能美麗動人的素顏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