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讓我戒不了,兩岸按摩大不同?!


前陣子製作單位邀我去參加錄影,主題是兩岸按摩,我本想說,我是 皮膚科 醫師,中醫經絡的部分不是我擅長的,但製作單位表示希望可以為大家說明女人老化徵兆,且按摩第一個接觸的就是皮膚,因此就很放心的接受邀請。

 

本次來賓:

中醫師:瑋倫

資深導遊:小胖

八年芳療:麗芳

美食達人禮君

活動主持人amada

 

圖:(左起)青蓉、我、瑋倫、小胖

 

圖:(左起) 禮君、amada、麗芳

 

節目一開始就提到了女人老化的部位,其實當女人真的很辛苦,每一個部位都會被人拆解,針對不同部位仔細研究,看看到底有沒有保養好。當然,以 皮膚科 醫師觀點來說,最容易老化的部位以臉部為主,不過這次提出了5個女人易衰老的部位來討論,也說到了許多保養經驗,和大家分享囉!

1.頸部

頸紋是大家常會略,可是當注意到就會恨的牙癢癢的部位,只是要告訴大家,明顯橫紋是天生的,無法做太多改變,只有細紋才能調整喔!現在的醫美技術是可以施打波尿酸來改善的,平常也可以塗抹一些保養品來抗皺。

 

2.

當提到這個主題時,瑋倫就說,沒有保養的老化手,就像「九陰白骨爪」,真的有趣的形容,禮君分享他有看過貴婦再敷面膜,也會連腳背也一起敷,保養真是不放過一點小細節。

 

3.臀部

現代人的懶的運動,加上代謝差,臀部就會下垂,其實除了臀部抽脂之外,國外目前有新技術,是超音波雕塑,也就是會讓你的臀部呈現漂亮的水蜜桃曲線,這個技術也可以運用在腹部喔!讓你有6塊腹肌的結實感,只是摸起來是軟軟的。

 

4.眼睛

眼周的皮膚很薄,最容易看出老化,現場許多來賓都反應,睡起來眼皮都浮腫,我會建議睡前就少喝水,若魚尾紋很明顯的話,可以打一點肉毒桿菌素,淚溝的部份可用波尿酸來填補。有芳療證照的麗芳,要大家可以用洋甘菊的茶包來敷眼睛,可以舒緩肌膚,而導遊小胖則是分享一個有趣的錯誤示範,他朋友拿烏龍茶包來敷黑眼圈,結果色素沉澱,看起來更嚴重啦!青蓉還開玩笑說,真是環保,收集大家喝剩的茶包,每天還可以敷不同口味呢!

 

5.胸部

乳房因為地心引力關係,年紀越長就會下垂,禮君本身就較豐滿,所以有去做胸部拉皮的療程,她也分享有些按摩師按摩時,會發現客人胸部有異狀,就會請客人去看醫師,檢查一下。

 

節目第二段就聊到了大陸內地的按摩了!而這段內容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呢!小胖分享了很多特殊的按摩名稱,如:「雙子星頂級按摩」,其實就是兩個人一起服務,不知道是誰說「四手連彈」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另外有「攝護腺按摩」,現在來賓都說,沒人知道攝護腺在哪吧,應該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還有所謂的「皇帝套餐」,大家聽了都在說,嗯,應該不可以讓先生去按摩了!

 

Amada有提到說大陸很流行搓澡,師傅用手將皮膚的角質搓下來,有的上海裕還會用海鹽,不過我要提醒大家,海鹽顆粒不均,若沒有操作好,可能會脫皮,請大家注意!同時她也分享有的地方會用醋來泡腳,讓腳皮變軟,不過我建議,腳上有傷口、香港腳、脫皮或是皮膚比較敏感的人,不要使用較好,以免足部感染。Amada還帶了一些按摩小物,有些可以一邊看電視時,一邊使用,青蓉就開玩笑說,現在人真是有創意阿!小胖隨即突發妙語「科技來自於人的惰性」,讓現場來賓笑翻了!

圖:懶人按摩小物

這一次錄影算是很歡笑的1次,聽到了許多趣聞,但要提醒大家,要按摩前,先看一下環境,並建議自備毛巾與酒精讓服務員在幫你按摩前消毒,以免感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