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乾 少刺激防發炎

輕卸妝 擦眼霜

2011年 01月21日 蘋果日報

冬天皮脂分泌少,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除了眼周細紋易變明顯,卸妝不當也會刺激眼周皮膚,引發乾燥性濕疹,當紅腫、癢超過2~3天宜就醫,勿用力揉抓,以免形成慢性發炎,造成色素沉澱及眼皮變粗厚等問題。 報導╱張佩玉 攝影╱王文廷

這樣做



 

卸妝動作宜輕柔

眼周易乾澀、敏感者,卸眼妝用溫和的卸妝液,少用界面活性劑含量較高的卸妝油,以化妝棉沾卸妝液後,將其蓋於眼部10~20秒並以輕拍方式,將眼妝卸乾淨。

 

眼霜成分重修復

霜狀或乳液狀眼霜較保濕,胜肽、維生素C、生長因子等成分能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及抗氧化,1眼用量約1米粒大,嚴重乾澀者擦完後隔20分鐘再擦1次,加強滋潤度。

 

少用膏液狀彩妝

膏、液狀眼妝品如眼影霜、眼線液或膠,所含的化學溶劑附著力強較難卸除,當眼皮發紅、癢時應改用較好卸的粉狀眼妝品,以免卸妝過度用力讓過敏變嚴重。

點下放大

眼膜最多敷15分

敷眼膜改善乾燥最多敷10~15分鐘就好,勿敷到眼膜片變乾才取下,這樣易帶走皮膚水分,加劇乾澀、發炎情況,敷完後也要盡速擦上眼霜,可以幫助鎖水、潤澤。

 

肉毒桿菌淡細紋

笑起來下眼瞼、眼尾等處有明顯紋路時,可打肉毒桿菌放鬆表皮肌肉,以免表情習慣動作如瞇眼等使紋路加深,每次價格約6000~9000元,約可維持半年~1年。

 

醫師說
過敏勿買成藥擦

皮膚科醫師 廖苑利
眼周皮膚過敏時,應就醫由醫師開立外用藥治療,勿隨意購買市售成藥,若含重度類固醇,易弱化膠原組織再生力,長期擦易讓眼皮變薄,使眼皮更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