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遇到一位朋友,在門診中提出她的困擾,她說:醫師,那天我去參加久違同學會,很多朋友都說我老了很多,醫師你知道嗎?其實我以前在班上算是班花級的!沒想到現在,卻被大家說『看起來很老』!

我相信大家一定跟這位朋友一樣非常在意視覺年齡,大家都很聰明「實際年齡」實在是無法去改變,只能任憑歲月流逝偏留痕,很難改變什麼!但是,實際年齡根本說了不算,說話算數的是你的「視覺年齡」! 你知道嗎?其實有絕大部分的老化都是自己惹的禍,除了生活習慣作息、飲食習慣不佳外,不好好的保養妳的肌膚也會加速妳的老化速度喔!趕快來看看自己的老化到了什麼樣的程度了!

在此之前,妳擁有年輕的肌膚,是飽水度佳、紋理細緻的,摸起來ㄋㄨㄞ ㄋㄨㄞ、嫩嫩的。但是如果你疏忽、不小心將自己推進老化的淵藪,那麼會出現以下的狀況。

 

 

Untitled-2.gif

 

老化指數30%:凹凸不平陰影

年經的關鍵指標「膠原蛋白」漸漸的一點一滴流失,「膨皮感」盡失!尤其在25歲開始,膠原蛋白製造量減緩,大不如從前青春之時,仔細照鏡子,某些地方下凹,在光影下膚色看起來不均勻。

 

你可以這麼做è

除了改變妳的生活、飲食習慣,你也可以藉由酸類或是左旋維生素C課程。
傳統上,美容醫學用果酸A 酸、左旋維生素C等療程,可以去角質,刺激纖維母細胞以及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的生成。定期做果酸換膚,有美白、縮小毛細孔和去除臉部細紋的效果。每天晚上薄薄地塗抹 A 酸除了可以幫助角質正常代謝,也有助於皺紋的去除以及縮小毛孔。不過如果要靠此將鬆垮、下垂的皮膚變成緊緻、彈性的肌膚,確實是有一定的困難度。

 

 

老化指數50%:魚尾紋、法令紋

令人傷心的事情發生了,因為這個階段彈力蛋白徹底得斷裂,所以臉上的凹痕、皺紋漸漸的出現。不管男人女人,35歲左右,眼尾細紋、法令紋會毫不留情的往臉上爬,同時大聲的透露年齡。此時由於膠原蛋白嚴重的流失,整個臉部的線條輪廓也會逐漸往下垮。讓你的臉漸漸的線條不在、位移,甚至V臉變成了U形臉。

 

 

老化指數80%:膚色不均、褐斑

除了有上述皺紋(魚尾紋、法令紋、木偶紋、抬頭紋、眉間紋等)、肌膚鬆垮、臉部線條走位、輪廓模糊的問題發生之外。由於女性荷爾蒙的失調,膚色也會轉為黃調、斑點更滋生。45歲左右,更年期無情的關閉美麗的泉源「女性荷爾蒙」,皮膚彈性不再、膚色發黃、又大又深的斑點也開始狂長。

 

 

其實每個人的症狀不盡相同,這時候可以請專業的醫師幫你仔細的評估,來擺脫老化的糾纏。

 

è肌膚鬆垮、凹陷è

電波拉皮是利用電波加熱於皮膚深層,膠原蛋白受熱後使組織收縮。通常可以立即感受到皮膚變緊緻,且在治療後 3-6 個月膠原蛋白持續增生,持續地產生提拉塑形。

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又稱電波拉皮針。「電波拉皮針」利用聚左旋乳酸(PLLA)的作用,促進、刺激該注射部位的膠原蛋白新生,若是注射在臉部凹陷處,如淚溝、凹陷蘋果肌處等,在注射後3個月內逐漸會感覺到凹陷臉型被改善,體積填充與臉部部肌膚緊實等雙向作用。

è動態紋è
肉毒桿菌素,包含魚尾紋、眉間紋等。肉毒桿菌素改變臉部肌肉的張力變化造成的動態性皺紋顯著改善,許多臉上的皺紋是由於每次大笑、微笑或皺眉等表情牽扯臉部肌肉而產生之紋路所產生的,就是所謂的「動態紋」,亦稱為表情紋。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即是藉著放鬆肌肉張力來消除皮膚皺紋,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

è
靜態紋露的凹陷è

玻尿酸】填補,玻尿酸具有保溼的效果,注射用的玻尿酸就是經過純化的成分,以「填充」的原理,定量注射,注入後會融合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皮膚會膨脹,皺紋就會變平、隆起。

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同樣可以針對凹陷的地方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且做輪廓的重新雕塑。

 

 

 

當然要如何選擇適合你的療程,便是最重要的課題了。

 

因臉上的老化動態紋、靜態紋及肌膚鬆弛、輪廓走位,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醫師通常會用複合式的治療方法來對症下藥。不過醫師們努力的為你治療,自己也要從「預防老化」做起,也就是減緩膠原蛋白流失。日常的防曬、保濕不可少外,年輕時忽略防曬,未來老態相當驚人,這點是非常現實且血淋淋的。當然飲食也要均衡,尤其要多攝取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富含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番茄紅素、多酚類(如葡萄、紅酒、茶類)等的食物都有抗氧化效果,可以保謢膠原蛋白不受自由基攻擊而損傷。如此,積極的主動出擊,鎖住妳的膠原蛋白,才可以擁有QQ嫩嫩的肌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