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美麗的主持人青蓉利欣醫美診所醫學美容主任邱軍棠 醫師



中天-今晚哪裡有問題

瞧瞧美女都怎麼補!你不知道的食材妙用

 

利欣診所醫學美容主 任邱軍棠 醫師,日前接受「中天-今晚哪裡有問題」製作單位的邀請,向觀眾朋友們説明食材對肌膚的幫助,今天就和網友分享錄影時的豐富內容!

 

其實兩岸對於食補都相當重視,大家一定聽過 一兩 個利用食物來達到美顏作用的例子,最常聽也最可怕的就是「吃胎盤」,利用其中的胎盤素來養顏美容,不過這個台灣是違法的,因為胎盤屬於醫療廢棄物,而且使用活體物質會有感染風險。所以 邱軍棠 醫師建議,其實可以塗抹多胜肽的保養品,一樣有美膚的作用喔!

 

現場來賓有分享了許多內地很奇妙的養生法,例如用驢皮所熬煮的「阿蕉」可以舒緩手腳冰冷,嚐起來其實就有點像枇杷膏, 邱 醫師則建議,其實可以利用喝薑湯來促進血液循環。

 

另一位來賓分享到另一個不願再嘗試的食療「駱掌」,其實算是膠質很多的食物, 邱 醫師表示,一般人可以多吃木耳或是海蔘,膠質也很豐富,且膽固醇又低,比起豬腳更適合愛美的女性吃!

 

還有人帶了大陸北方的紅棗來,與台灣的相比,真的大很多,主持人還開玩笑說,內地北方人高馬大,連棗子也大,把大家逗笑了! 邱軍棠 醫師補充了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是女生都必需知道的:紅棗含有植物性女性荷爾蒙,女生吃相當不錯。

【圖】現場來賓帶的中藥

其他來賓在節目中分享大家可以多吃杏仁與黑芝麻,不過 邱 醫師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若有痘痘的朋友們,可不要吃太多,以免油脂攝取過多,讓痘痘變多了!畢竟有些堅果會造成長痘,特別是花生。

 

現場唯一的孕媽媽,帶了家裡自己種的蘆薈來,並分享蘆薈膚臉的方法,但 邱 軍棠主任從多年從事皮膚美容專業觀點,特別要提醒大家,若要用蘆薈敷臉,記得要使用中間的部位,因為旁邊容易引發過敏!

【圖】現場來賓帶來的新鮮蔬果

最後一位來賓則是帶來了很方便的早餐,酵素+高蛋白泡成早餐飲品,主持人看了也分享自己的健康早餐,早上準備有機蘋果、山藥、小紅莓,因為是有機的,所以不需要去皮,切一切就丟進果汁機,10分鐘就解決了,健康又快速,真的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主持人笑說,哪有那麼多時間在那裏削皮,幸好是有機就不擔心有農藥的問題, 邱 醫師補充,這麼多維他命C與纖維質,對肌膚真的很有幫助喔!

 

邱醫師表示,雖然中西醫對於食物的觀點略有不同,不過均衡飲食卻是共通的理念,並再次提醒大家,若是要將食材敷在皮膚上,則要注意自己是否容易過敏,若隨便就嘗試,可能會有不適的狀況產生,真的要小心!

 

認識邱軍棠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