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

去年秋冬季節炎熱,草莓產季延後,近日進入3月後春暖花開,2、3期花重疊,草莓盛產,正是採莓最佳時節。 願麗醫美診所院長廖苑利醫師打趣的分享,不論是不是草莓產季,我的診間時常出現大草莓,沒錯,就是有「草莓鼻」困擾的患者。

廖醫師表示,多數人的粉刺是只有長在鼻頭,小小的不太明顯;但有些人臉看來乾乾淨淨,卻有一個明顯的花花鼻頭,因鼻頭上的「草莓點粉刺」突起所造成,所以又稱為「草莓鼻」。令許多民眾苦惱的是,嚴重時,遮瑕膏或飾底乳,都無法遮掩。

 

「草莓鼻」的成因
許多人對粉刺的了解不夠深,以為是因為身體「毒素」排不出來才產生粉刺。其實,粉刺引起的兩個因素,包括毛囊開口的過度角化,以及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將毛囊堵塞起來。所以,粉刺的主要組成就是角質、皮脂,甚至也包含一些灰塵與毛孔當中的細菌,而以瘥瘡桿菌為主。
粉刺又分成兩種,白頭粉刺與黑頭粉刺;也可以分閉鎖型、開放性粉刺。粉刺為什麼會黑黑的?因為粉刺接觸空氣時,其間的油脂會因為氧化而變黑,這是典型開口型粉刺都會產生的。
只是代謝順利時,粉刺其實小小的,也看不太出來,但代謝速度太慢,或是角質生成堆積太快時,粉刺就會在毛囊中變得大大顆的。嚴格來說,粉刺算是痘痘的前身,粉刺一旦清除乾淨,產生痘痘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

粉刺的治療
粉刺是人體正常代謝產物,且毛孔為表皮的一部份,一樣需要經過28天代謝週期,因此不可能完全消除粉刺。
想要讓粉刺能變少,首先要盡量讓毛孔中的粉刺順利代謝而脫落。在治療上一般會使用果酸、胺基酸、杏仁酸治療來改善;而另一層面則是讓粉刺生長速度正常化,不要來不及代謝就又阻塞了毛孔,這點除了酸性精華治療可改善以外,光療也是治療方法,透過熱能讓皮脂腺變得萎縮,因而減少粉刺產生。
但如果粉刺真的長得很大,且混合有囊腫型痘痘時,很可能是毛囊有異常角化現象,這時最有效的治療方式為服用口服A酸。

 

預防與保養
粉刺的預防,我們只能做到讓粉刺看起來不要太明顯。在家用產品中,選擇含有果酸、A酸成份的葯膏或保養品,持之以恒使用,假以時日,可以明顯改善。也可以輔助醫學美容光療,定期施打,來改善油脂分泌進而改善粉刺問題。

廖醫師提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可以用手擠粉刺,以免傷害毛孔開口處肌膚,變成毛孔粗大。真的太大的粉刺,非除之而後快,可以使用小夾子夾,再不行就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幫忙。

 

              

 

 

 

   05    01  
探索皮秒雷射 夏季除斑新利器...(閱讀)
願麗複合式抗老療程-量身訂製微整新美學...(閱讀)
 
 
01    1426492774-635378847

【探索皮秒雷射】不只除斑,同時亮白肌膚不反黑(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改善夏天出油、腋毛、狐臭、多汗問題...(閱讀)
 
 
4 6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腋下濕濕的該怎麼辦?..(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天啊!你有聞到這是什麼味道嗎?..(閱讀)

 

 

18

 

 

 

 

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願麗醫美診所廖苑利鼻頭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白頭粉刺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