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持人:陶晶瑩 
  • 播出時間:2007.03.15 (四)21:00 
  • 受訪醫師:醫務總監 / 廖苑利 醫師 
  • 節目主題:不做美麗笨女人

你有注意到平常你有正確的洗臉嗎?面膜千百種可以天天敷嗎?喝的真的比擦的有效嗎?粉刺真的可以消失嗎?瘦身保養品真能消脂?訴求天然的保養品真的比較不傷皮膚?…等等,這些許多生活上大家都在討論的問題,你,所接收的訊息都是正確嗎?

對於各項問題由三立「淘氣過生活」節目特別邀請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廖苑利分別來為大家解開這些問題,讓大家有正確的保養觀念。

節目中廖苑利醫師與主持人陶晶瑩及其他來賓共同探討有關平常我們該注意的保養資訊,並針對美白、防曬、正確的洗臉、粉刺、保養品的保存、保養品成份…等問題,廖醫師在節目上都一一為大家說分明。一般洗臉時洗面乳不需要在臉上停留太久,使用一般水龍頭的水溫清洗即可,而在選擇洗面乳上以白色乳狀的洗面乳尤佳,洗完臉後,立即抹上保養品吸收效果最好。

廖苑利醫師表示,長途飛行中,飛機上的空調常會造成肌膚容易乾燥,很多朋友會利用時間敷敷面膜保養皮膚,不過曾有個病患因在飛機上敷面膜過久造成臉部紅腫,救急方式可先用清水沖臉,再敷上一層乳液後立刻就醫,廖醫師提醒市售面膜千百種,便宜的面膜很難分辨成分,所以最好不要天天用。

至於粉刺,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困擾,粉刺是人的生理代謝物無法完全清除,很多收斂水聲稱能去粉刺縮小毛孔,廖苑利醫師表示,那是不可能的事,收斂水是抑制汗腺過度分泌;而美白保養品喝的比擦的有效,是真的嗎?廖醫師表示有研究指出美白產品擦的比吃喝的效果強上70倍,市售Q10或維他命C是抗老化產品並非美白產品,只能有防止細胞快速死亡的功效但不會美白…,最後,廖醫師也跟大家分享她平時的保養都擦一般乳液,但一星期一定會挑兩天擦果酸類的乳液,因為果酸吸收到真皮層會有抗老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