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播出日期: 2007.09. 16  
  • 播出頻道: TVBS NEWS  
  • 受訪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務總監 / 廖苑利 醫師  
  • 受訪主題:類固醇錯誤保養


記者:廖盈婷/ 張惠民 報導

之前有「黑心保養品」裡頭摻有 類固醇 ,引發軒然大波,不過 皮膚科 醫師發現怪現象,有愛美女性,跑去藥局專買「 類固醇 藥膏」,說是用了皮膚會變亮、變好!拿來當保養品擦,醫師說, 類固醇 確實會「短暫」讓皮膚變好,但是用久了,要付出慘痛代價,皮膚起丘疹,臉泛紅,角質變薄,甚至還會反黑。

就這樣塗塗抹抹,肌膚的小問題,輕鬆解決,這種 類固醇 藥膏被當作「美容仙丹」,只是用久了,事情大條了!

不只臉嚴重泛紅,就連脖子也連帶起了疹子,美容聖品瞬間變成毀容毒藥。 皮膚科 醫師廖苑利:「臉看起來是很亮沒有錯,但是接下來,臉就會發生,血管擴張的情形,脖子這個地方就出現了,一顆一顆的小丘疹。」

完全錯誤的觀念,就偏偏有瞬間皮膚變好的錯覺,醫師說, 類固醇 會讓皮膚變薄,曬到太陽還會變黑,引發感染,副作用很大。

在皮膚科也只是偶而才會使用。廖苑利:「如果說有一個很緊急的情況,它的抗炎性非常好,但藥物就是藥物,所以千萬不要自己做名醫。」

醫師擔心,越來越多人把藥物拿來當保養品,根本不對,還有人貪心,把 類固醇 加到面膜裡,或是黑心業者成分標示不清,偷偷加入 類固醇 ,用久了傷皮膚,醫師也強調,立即見效的保養品,真的要看仔細,以免花錢變成滿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