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播出日期: 2007.07.05
  • 播出頻道: TVBS NEWS
  • 受訪醫師:利欣醫學美容診所 醫務總監 / 廖苑利醫師
  • 受訪主題:夏天冒痘

記者:張娜娟/ 陳君宜      報導

夏季保養除了美白還得當心討厭的痘痘冒出頭來,因為夏天天氣熱,陽光照射比冬天還容易長痘痘。在夏天因為出油多的時候,在接受日光照射的時候,油脂可能會有一個過氧化的現象,對於本來已經發炎的痘痘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刺激。這個刺激會讓痘痘看起來比原來更紅更嚴重的樣子。

角質代謝混亂 補充水分穩定膚質

話說妳如果置之不理,只會讓妳的痘痘看起來愈來愈恐怖,甚至還會變大化膿,不想痘疤臉見人,可要用對方法;其實會長痘痘的人大多屬於敏感性肌膚,因此保濕特別重要。其實敏感的原因有好幾項,本身痘痘發炎是一個原因,我們在使用任何的藥膏或外用品時,可能會讓角質代謝情形混亂,所以在保濕這件事情還是不能忽略。
選對產品給予肌膚充足水分、預防保養,即使是滿臉痘花只要有耐心,也能夠找回健康的膚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