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為柴米油鹽價格煩惱之際,有些中高齡貴婦仍花錢不手軟,願付逾普通上班族月薪的價格,美化自己的「雞爪手」。

在很多人為柴米油鹽價格煩惱之際,有些中高齡貴婦仍花錢不手軟,願付逾普通上班族月薪的價格,美化自己的「雞爪手」。

廖苑利醫師提醒:雞爪手」意即手指如同雞爪般乾癟,可能的形成因素不少,有些人因為關節炎、遺傳,或手指大量活動,如長時間彈鋼琴,甚至是快速減肥,加上老化使得組織萎縮,潛層脂肪不足,使得關節看起來突出,指縫凹陷,青筋血管暴露。

不過,一般人可能優先針對臉部皮膚做保養美容,貴婦們卻是預算多多,連手都容不下一絲缺點。改善雞爪手可沒健保給付,若以注射玻尿酸、電波拉皮等個別或整合療程來說,一次一般需要三到十萬元不等,視個別狀況而定,這種可能令普通上班族咋舌的的數字,卻有貴婦毫不手軟。

四十一歲的 李 小姐就找上醫師,欲改善自己的「雞爪手」,她納悶自己從來沒「做過粗重的活」,雙手卻宛如「歷經風霜」。她懷疑自己先前減肥過度,影響手指的美觀。

廖苑利醫師提醒:注射玻尿酸、電波拉皮可改善手指乾癟的問題,效力約能維持一到二年左右。

也有醫師推出自體脂肪移植療法,先在其他肥胖或需雕塑處抽脂,局部抽脂只抽取約 40 到 50c c 的少量脂肪,挑選較健康飽滿的脂肪細胞顆粒,植入乾瘦的腳趾或手指,有些醫師認為脂肪移植後約有六到八成的存活率。但這屬於較侵入性的療法,雖然效果較永久,脂肪存活率 卻因 醫師技術或經驗而異,有時需要數次移植。

有趣的是,有人秉著手指太乾癟、指縫太大會漏財這類見仁見智的傳統民間觀念來美容,卻著實替現代美容醫學界帶來一些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