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星光直擊現場是「康熙來了」,叫好又叫坐的長春節目。連診所同仁們都不斷的要求希望廖醫師為大家索取簽名,可見得小s及康永的魅力有多大。本次直擊現場,還是有很多知識及趣事可以跟大家分享喔!看到好久不見的小S,生完兩個小孩還是擁有魔鬼身材,真讓人想好好請教她的保養之道;而康永還是一樣的有氣質,無論是衣服和髮色都搭配的讓人驚艷!

這次的主題是「美白」,請到的女明星們包含小甜甜、麻衣、GIGI、奇葳和怡霈,無論她們的膚色深淺,每人心中的願望似乎都是要變「白」。

 

其中最讓我佩服的就是小甜甜啦!除了她的「敬業」,也就是敢秀、口才又好外,她對於外表的努力也是令人刮目相看!在現場她分享了許多之前曬黑的照片,尤其曬黑後還穿古裝,簡直就是顛覆了傳統「一白遮三醜」的刻板印象。有個小秘密和大家分享:小甜甜的照片每張都很可愛哦,她有個招牌表情就是嘟嘟嘴,大概藝人中只有她的照片有此正字標記吧。

錄影時小甜甜和GIGI都有提到,在「男性朋友」的鼓勵下,他們都曾努力的曬黑,企圖做個焦糖美人,因為「男性友人」都說他們曬黑比較好看。所以小甜甜到處曬,而GIGI是努力逛UV房。值得深思的是,他們都提到後來這些男性友人就變成只是男性友人了。

廖醫師一直搞不懂為什「男性友人」會要自己的「女性友人」曬黑呢?後來我想,可能是,由於東方人膚色較黃,因此很難曬出像歐美國家那樣的小麥色,反而很容易因膚色不均而看起來髒髒的,所以當膚色因外景等因素曬到一半,不黑不白時,「男性友人」才會覺得乾脆曬黑一些會更美,不過這只是廖醫師揣測「男性友人」的心思而已啦。

言歸正傳,提醒大家,若是過度曝曬,甚至會造成斑點或是皮膚癌的產生,就算不生病,過度日曬也會曬老。故還是建議大家不要拚命曬黑喔!

 

至於女星們的美白小偏方,也讓廖醫師大開眼界!怡霈連在車子裡都撐傘(哇,這樣不出事真是高竿!)。

小甜甜則表示為了讓她的某些私密部位更加白皙,曾經使用美白牙膏來加以塗抹,這可是嚇了廖醫師。為什麼呢? 「美白牙膏」可以美白牙齒,但是它的原理是用雙氧水,來達到破壞黑色素形成,但若用在肌膚上可能會因過於刺激而導致潰爛,因此大家可別輕易嘗試喔!

另外,奇葳也說為了讓自己更加白皙,她會用20幾片的面膜來敷全身........廖醫師要提醒,很多人都以為美白面膜可以一撕下來就可以立即見效,但是那都是「假美白」,就好比人體泡在水裡泡久會慘白一樣,都是透過角質細胞吸水達到暫時性美白,待水份揮發就不見了。想美白,還是不能走旁門走道,還是要長期擦含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才能效果持久。

說到美白保養品,廖醫師驚訝的發現在座的女星為了「美白」每月幾乎都花到二到三萬,在此廖醫師也要告訴大家,可別以為保養品貴才有效,只要選對適合自己的正確成分,「簡單保養」也可以很美麗喔!(想知道哪些美白成分,請見:http://www.leskin.com.tw/myskin01c_04-3.htm

除了美白偏方外,天生的膚色也大家討論的焦點。人體有些部份,是很容易看出一個人天生膚色的,特別是沒有日曬的部份。

例如當天小甜甜提供了一張她在船上、高舉手臂的「比基尼照片」, 廖 師才驚訝的發現原來她是俗稱的「白肉底」,難怪她之前為了曬黑會這麼辛苦!因為一般人的腋下膚色都會比身體其他部位膚色來得黑,可是小甜甜的腋下卻是較白的,而她高舉手臂的目的,大家猜是什麼? 是想把腋下曬黑!哈哈哈。

現場女藝人們為了自己是「白肉底」、「黑肉底」而爭論不休,連小S也主動的跑到廖醫師面前來,要廖醫師幫她確認,因為她的腋下只能給我看!(她小跑步的姿勢還真宛如翩翩起舞呢!)至於答案,就請大家看節目才知道囉!

 

所以,大家一定很好奇,要怎麼判斷自己是「黑肉底」還是「白肉底」呢?除了看看你的腋下之外,也可以看看妳身上比較沒有侵到曝曬之處就知道了:包括臀部、下腹部等。

 

以下是膚色參考表,膚色∣級:表示易曬傷不易曬黑;膚色六級:易曬黑不易曬傷,一般而言,亞洲人普遍是第3-5級之間,白人是12級,你可以看看自己是屬於哪一種膚色喔!

 

不過,無論是「黑肉底」也好、「白肉底」也好,廖醫師認為只要健康有自信就好,例如被大家譏笑「黑肉底」的怡霈,她的眼睛大、加上五官立體,就算是黑一點還是很漂亮,所以你說上天是不是公平的呢?

這次上節目真的可以說是廖醫師難以忘懷的經驗之一,既能和大家分享正確美白知識,又能和來賓互動的那麼開心,難怪「康熙來了」成為許多人最愛的節目。

如果你問廖醫師當天最難忘的部份是什麼?我說是「白雪公主落難記」,看到漢典被GIGI用仿曬品在嘴巴周圍畫出一圈鬍子,廖醫師真替他感到好氣又好笑,不過漢典也別擔心,仿曬劑主要是暫射性的皮膚角質染色劑,只要加以清洗便會逐漸脫落,不然你說「白雪公主」變成「鬍鬚公主」,那可不是嚇死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