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微晶瓷」?和玻尿酸又有何不同呢?

 

(摘錄網友問題) Q: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在討論「微晶瓷」這種新的填充物,想請問醫師什麼是「微晶瓷」呢?它和以往的玻尿酸又有什麼不同呢?

 

A:微晶瓷是目前微整型中相當熱門的填充劑,因擁有效果持久、免開刀、無傷口的特性,深受醫師與消費者喜愛。微晶瓷是一種類似人體組織成份的「生物軟陶瓷」,主要成分為鈣和磷。10年前開始被醫界運用,在歐美、韓國已通過使用,過去臨床主要用來填補牙齒,2006年通過FDA上市,最近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正式上市。

 

與廣為人知的玻尿酸一樣,微晶瓷同樣具有生物相容性,會被人體所吸收,但微晶瓷的效期較長,效果約可維持18~24個月。另外,微晶瓷的質感也與玻尿酸有所不同,注射後會透過內部的微晶瓷晶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達到柔軟穩固、支撐力強且不位移的效果。適合使用在隆鼻、下巴、法令紋修飾、臉部脂肪萎縮、疤痕修補等臉部塑形。結合玻尿酸的注射,可有效填補肌膚深淺處的凹陷,效果更加自然持久。

 

*更多微晶瓷治療介紹請見:http://www.leskin.com.tw/service_b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