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醫師新聞評論:
矽膠美容俗稱小針美容,台灣在1976年時全面禁用,因為身體細胞會對液態矽膠這類的外來物質產生不良反應,如淋巴阻塞、發炎或是硬化等問題。最嚴重的問題在於,矽膠無法被人體吸收,而且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隨著時間會往下、往側移動,所以若是注射於臉上,隨時間變化整體臉型變的十分不自然,若是注射在胸部,則可能出現硬化、發炎等狀況。

目前在微整形豐胸上,以自體脂肪移植最佳,利用抽取身體多餘脂肪純化後,再注入到需要調整的部位,由於自體脂肪沒有排斥性,而且非常柔軟,很適合想要默默調整一下胸型,不被別人發現的美人兒。 目前自體脂肪移植的細胞存活率提高到6-8成,不過建議避免在一次手術中就在同一個部位裡填入過多的脂肪,而是分次的注入填補,脂肪細胞的存活率會更佳!有些美人兒們可能會擔心注入後會不會消失,其實當注射完後的3~6個月後,這些脂肪細胞已有足夠血液供給養分,就表示這些脂肪細胞可以存活了。

香港刺奶隆乳 1年後成方奶
更新日期:2010/08/05 04:1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隆乳前,應慎選隆乳方式。從事精品批發的Kelly兩年前,在香港的美容坊花費31萬元接受「神奇刺奶術」,聲稱可以不動刀,以注射方式將B罩杯升級為C罩杯,但一年後,她的胸部紅腫疼痛、一大一小,上方甚至呈現方形,就醫檢查才知道胸部填充物是早已禁用的液態矽膠,也已集結成塊,必須開刀取出,接受重建手術。
填充物竟是矽膠 台灣早已禁用
醫師指出,這類液態矽膠多為中國業者製造,主要以矽膠加水,因後遺症多,中國也已禁用。 不過,液態矽膠成本低,整桶成本僅數千元,以台灣為例,中南部美容院或小型診所仍有少數業者使用,費用介於5萬至40萬元,另外也有十餘例臉部注射矽膠隆鼻等部位,出現後遺症患者。
Kelly 透露,自己時常往來台港,才到香港美容坊以港幣8萬元豐胸,當時業者介紹是神奇刺奶術,沒有特別說明注射的填充物內容。術後,她開始覺得胸部會痛,之後乳 房變成一大一小,慢慢也摸到硬塊,由於胸部上緣呈現方形,她不敢穿緊身、暴露的衣服,一度以為硬塊是因為得乳癌。
經核磁共振檢查,Kelly體內殘留的是液態矽膠且已集結成塊,立即以手術刮除硬塊;硬塊集中於乳腺組織附近,局部清除後,再以手術填入醫療用果凍矽膠。 液態矽膠外型呈現透明膠狀,與玻尿酸極為類似,以針筒將矽膠注入脂肪組織後,人體會當成外來物,自體組織展開攻擊,出現發炎、疼痛、硬化、變形及凹凸不平等後遺症。業者多半會搭上當時流行的填充物,例如告知民眾是注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 若真的注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隆乳,填充物會隨時間被人體吸收消失,玻尿酸約1至2年,膠原蛋白約6至8個月即會消失,若曾於美容坊接受不動刀豐胸手術,胸型超過兩年沒有消失,就可能是矽膠隆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