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2006.06.01
  • 受訪醫師:廖苑利醫師/受訪主題:熟齡抗老

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內荷爾蒙減少及膠原蛋白流失,使得肌膚保水度、油脂下降,於是逐漸產生老化現象。想要留住年輕肌膚,那麼我們該注意什麼呢?

◎熟齡肌膚賦活抗老SO EASY

在生活寬裕、國民平均壽命不斷拉長的現代社會中,大家都想要留住青春、留住美麗,誰都不想讓臉上的皺紋提早報到,因此「抗老化」已經成為一種全民運動。以老化所產生的乾燥、鬆弛等肌膚問題來看,只要加強保濕滋潤、抗氧化,再配合良好的作息及飲食,要留住肌膚年輕光采的計畫,就已成功了一大半。

加強保濕滋潤 肌膚飽滿有彈性
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內的荷爾蒙分泌減少以及膠原蛋白的逐漸流失,使得肌膚的保水度下降、油脂分泌也不若以往。於是,便慢慢出現了乾燥、皺紋、鬆弛、下垂與斑點等種種肌膚老化現象的發生。
因此,在保養品的選擇上,最好是含有玻尿酸、胺基酸與小麥胚芽油、荷荷葩油等植物性油脂較佳,它們可以發揮良好的保濕效果,使肌膚充滿水份,減少細紋產生。在購買相關的保養產品時,建議以乳液、乳霜狀、保養油等擁有較高保濕滋潤效果的劑型為主。

提高抗氧化能力 減少自由基傷害
自由基是肌膚老化的最大元兇,它會使身體黯沉並失去應有的彈性與張力。因此在保養品方面,最好選擇具有抗氧化功能的產品,例如左旋C、植物多酚類、Q10等,以減少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
此外,深綠色蔬菜、柳丁、蕃茄等新鮮的食物,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抗氧化物質,對維持肌膚的健康有幫助,不妨多多攝取。

良好生活作息 肌膚健康加分
選對保養品,的確可以延緩乾燥、細紋等老化問題的出現,而適時藉由醫學美容的幫助,如電波拉皮與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等也是一個聰明的抗老方法。由於醫學美容是以外科手術或醫療行為的方式,進而達到美容的目的,因此提醒愛美的朋友們,除了收集必要的美容資訊外,選擇有合法執照的醫師,絕對是必要的。

除了保養品的使用與接受醫學美容外,在生活上保持規律、正常作息,均衡飲食、充足睡眠與適當運動,也是很重要;而避免過多的煙酒、應酬,有易助於呈現最佳的膚質狀況。另外,市面上常見有益抗老的營養補充食品,像葡萄籽、膠原蛋白飲品等,建議與專業醫師、營養師諮詢過後,再選擇適合的產品使用。如此一來,肌膚就能保持健康美麗,看起來更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