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雍容華貴的主持人:郁方(左)與我

哈囉~各位網友,最近天氣又變的乾冷,此時肌膚最不聽話了,正好日前受邀到TVBS電視台「生活好事兒」講到相關的話題,在此我們分享一下。

秋冬因為氣溫與濕度下降,肌膚在調控不好的情況下,就會顯得乾燥,甚至會出現脫皮、敏感的現象,因此保濕成了最重要的工作,而在保濕成分方面,玻尿酸常是大家的首選,不過通常大家只知道玻尿酸可以塗抹在肌膚上,或是作為填補臉上凹陷的填充物,其實還有一種特殊分子量的玻尿酸,注射到臉上就有保濕作用哩!

↑上圖是「注射型保濕玻尿酸」的原型哦。

因為當肌膚不再缺水,臉上的細紋也會跟著減少,這算是目前最新的醫美技術。而在日本,還有可以用來隆乳的玻尿酸,100c.c.可以升1個cup,效用可以維持四年,但目前台灣尚未引進。

常常被問到的是:吃玻尿酸是否能保濕呢?一般我們在飲食上所吃的玻尿酸,其實大多作用在關節腔裡;若要作用在肌膚上,還是以注射與塗抹的效果較佳。


乾燥缺水肌膚會讓臉上老化症狀更加明顯,尤其是熟女朋友們,新陳代謝率下降,「三八八八紋」尤其明顯。(見下圖)
主持人郁方就開玩笑的說,以前都不會覺得自己會老,但她生完孩子之後,蘋果肌開始往下掉到嘴頰旁,形成「嘴邊肉」,加上紋路開始出現,就明顯感受到老化的威力,像她笑的時候,不會笑得太開,因為鼻樑上會出現「兔子紋」,也就是"bunny's line",所以都會笑的假假的。我告訴郁方,其實這些都是可以利用肉毒桿菌素與玻尿酸來改善的。蘋果肌來說,利用玻尿酸針來填補流失的玻尿酸,就可以讓臉頰看起來顯得更圓潤年輕,而兔子紋就可以利用肉毒桿菌素來處理。




談到秋冬要皮膚要擦拭什麼來保濕,我通常會建議在塗抹完像玻尿酸這類的保濕劑後,可以塗抹油脂類的乳液來鎖水,有來賓就提到用芝麻油與亞麻油來塗抹肌膚,其實芝麻油因富含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對於肌膚蠻好的,也可以塗抹在肌膚上,有助秋冬敏感肌膚。只是芝蔴油我們聞起來都是拿來吃的,擦在身上畢竟怪怪的,可以選用其他有同類成份的油脂來使用,例如月見草油、夏威宜果油等等。

來賓雅蘭就聽說亞麻油對癩痢頭蠻好的,就塗抹在自己的兒子頭上,郁方也這麼做。可是郁方更狠,居然看到兒子有塊脫落的皮塊,就直接將皮撕下來,忘了問他家小朋友的頭皮有沒有被他撕掉~! 其實這樣做容易把好的皮一起撕下來造成受傷,建議讓皮塊自行掉落較好。

另外來賓雅蘭非常喜歡吃硬的水果,因為喜歡這樣的口感,但雅蘭不知道的是,「咀嚼」的動作,就等於自己在訓練自己的咬肌,久了國字臉就會非常明顯我開玩笑的說,這會是我們肉毒桿菌素最好的客戶啦


要保持健康年輕的肌膚,日生的保養是很重要的。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