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2006.07.03
  • 受訪醫師:廖苑利醫師/受訪主題:美背保養

夏季少不了穿細肩帶、露背裝,最怕背部出現暗沉、痘疤,皮膚科廖苑利醫師表示,針對背部常有的痘痘、粗糙及曬後脫皮等現象,教大家如何保養?


報導/張佩玉‧攝影/高凱新

夏季美背保養有撇步

在夏天少不了穿細肩帶、露背裝,但萬一露出不是光滑美背,而是暗沉、痘疤,美感就大打折扣。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夏天背部常有痘痘、粗糙及曬後脫皮等現象,以下為這些狀況的保養法。

痘痘疤痕
廖苑利表示,天氣炎熱易因出汗出油而長痘痘,若摳擠容易發炎而留下難看疤痕。建議痘痘嚴重者需尋求專業醫師治療,平時洗澡後,可擦含果酸類、幫助肌膚代謝的身體乳;有痘痘時盡量勿去角質,以免磨砂膏顆粒擠壓痘痘而破皮發炎。

粗糙暗沉
若沒有定期去角質,加上日曬累積的黑色素無法透過正常角質28天代謝過程排出,會造成角質層厚、粗糙及暗沉。廖苑利建議可1周去除1次老廢角質,之後再抹含左旋C、水楊酸等,兼具角質代謝及美白功效的身體乳,讓肌膚恢復白淨。

曬後脫皮
長時間曝曬,背部易曬紅、曬傷脫皮,廖苑利建議出門前先擦或噴SPF30~50、PA++的防曬品,延緩曬紅、曬傷或曬黑時間,每隔2-3小時補擦1次;若曬紅及脫皮,可沖冷水或冰敷降溫,再塗含蘆薈等鎮定凝膠、改善紅腫,若情況嚴重須由專業醫師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